东风启辰汽车塞上助战 3X3黄金联赛银川站大米哥哥队最终夺魁

东风启辰汽车塞上助战 3X3黄金联赛银川站大米哥哥队最终夺魁
2019年07月22日 17:27 新浪体育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作为历史悠久的塞外名城,银川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但是不同于江南人的细腻温和,不同文化的融合造就了宁夏地区根深蒂固的篮球文化。从国字号选手陈月芳到金牌名导刘铁,从西北第一中锋王正富到西北狼潜力中锋“大黑牛”, 宁夏篮球文化始终一脉相承、源远流长。7月20日、21日,3X3黄金联赛(SGL)来到西北“鱼米之乡”——宁夏,在银川站的比赛中,当地球迷营造出火爆的篮球氛围,经过两天激烈的对决,最终大米哥哥队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效的团队配合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夺得银川站冠军,获得直通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银川站的预赛于7月20日在西夏区宁阳广场开战,当地众多实力派球队报名参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固原二中一队、大米哥哥、三个瘦矮小、AJJ四支球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日比赛。

  7月21日下午,3X3黄金联赛银川站决赛日比赛拉开战幕,两场激烈紧张的半决赛相继展开。首场半决赛由固原二中一队对阵大米哥哥队,大米哥哥队中拥有多名实力派球员,其中刘博为前天津工业大学CUBS中国大学生超级篮球联赛冠军球队成员、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组篮球比赛冠军成员,吕墨则是前NBL广西威壮队优质投手,现役西蒙机电队投手,以一手飘逸三分而著名,堪称宁夏金牌投手,被称为宁夏“小哪吒”。在本场对决中,大米哥哥队一开场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内外两开花在一分钟之内便建立起4比0 的领先优势。随后,大米哥哥队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利用精准的投篮及出色的身体素质继续扩大着比分优势,半场结束时便以16比9领先对手。之后的比赛中,两队延续着快速的攻防节奏,大米哥哥队也保持着稳定的得分节奏,最终,随着刘博一记精准的远投命中,大米哥哥队以22比13“打爆”固原二中一队,率先进入决赛的较量。

  在随后另一场由三个瘦矮小对阵AJJ的半决赛较量中,两队一开场就迅速进入比赛节奏,三个瘦矮小队依靠强悍的身体在篮下率先拿下两分,取得完美开局。随后,AJJ队也不甘示弱,凭借流畅的团队配合拿下3分,将场上比分扳成3比2,瞬间逆转了战局。之后的比赛中,场上的局面依然焦灼,两队在高强度的防守之下得分效率有所下降,不过,AJJ队还是依靠着高效的团队配合保持着比分的优势。关键时刻,三个瘦矮小队及时调整比赛策略,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加强了外线的远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焦灼的局面中始终紧咬着比分。比赛的最后阶段,两队都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三个瘦矮小队在高强度的防守之下艰难追分,并在常规时间内将比分扳成16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的较量中,三个瘦矮小队球员奋起拼杀,造成对方犯规,并在紧张激烈的罚篮时刻稳稳将球罚进,最终,三个瘦矮小队凭借一记关键罚篮以18比17战胜AJJ队,进入决赛的较量。

  伴随着紧张刺激的两场半决赛,3X3黄金联赛“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东风启辰汽车为球迷们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扣篮大赛环节。不同于注重得分效率的其他篮球对决,扣篮大赛是力与美的结合,不同形式的扣篮或潇洒飘逸,或刚强勇猛,诠释了别样的暴力美学,恰如东风启辰T90尽显锐利锋芒的风雕美学的外观,激发3X3黄金联赛参赛球员跨越篮筐界限的篮球梦想。在银川站扣篮大赛现场,扣篮团体Air_China 成员“CUBA 东北扣篮王”徐通一开场便以一记360°转身暴扣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随后,众多本地扣将轮番登场,空中拉杆扣篮、转身背扣、滑翔扣篮等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将扣篮大赛的大众审美提高到了新的高度!一系列的精彩扣篮之后,徐通的闪耀表演继续上演,他在穿过东风启辰汽车广告牌的同时大力将球扣进,将这场扣篮盛宴推向了高潮。

  与此同时,在东风启辰汽车冠名的啦啦队环节中,来自银川市篮球协会的热舞宝贝也带来了燃爆现场的火辣表演。

  半决赛及一系列紧张刺激的篮球互动之后,银川站决赛压轴上演。此前在半决赛中表现出的大米哥哥队一开场就以两记投篮拿下三分,取得开门红,随后,三个瘦矮小队也外线发炮,命中两分,双方战成3比2。一系列的试探之后,两队正式开始拼杀,大米哥哥队球员刘博手感火热,多次投篮命中之后帮助球队取得8比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大米哥哥队球员刘博继续自己出色的发挥,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将场上的比分差距逐步拉大。面对场上不利的局面,三个瘦矮小队开始发力内线,并依靠着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逐渐将分差缩小。比赛最后阶段,随着两队体能的消耗,场上的得分节奏也有所放缓,不过在这关键时刻,大米哥哥队延续了自身不俗的进攻实力,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以一个漂亮的突破进球结束战斗,最终以21比17“打爆”对手,加冕3X3黄金联赛银川站冠军。

  精彩纷呈的决赛让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虽战局已定,但两队的激烈较量让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被火热的篮球氛围所感染。东风启辰营销中心华西区一总监马永进为冠军大米哥哥队颁奖,祝贺他们成为银川霸主。

  作为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东风启辰汽车为银川消费者带来了诸多智趣体验,首先通过一系列体育跨界营销举措,不断整合资源,构筑“强健体魄”,展示自身实力与自信。随后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东风启辰汽车共享全球资源及领先技术。之后更是与江苏卫视热门IP《最强大脑》跨界合作,锻造“中国汽车大脑”高能战队。兼顾“强健体魄”与“优秀大脑”的东风启辰汽车,将为消费者创造更有品味、更富质感的生活。

  而在此次赛场上有精彩表现的惊艳智领轿跑SUV东风启辰T90,则凭借轿车的舒适性与SUV的大空间与通过性、可靠的联盟体系,赢得了7万多车主的信赖,成为轿跑SUV市场的领跑者。

  此次3X3黄金联赛与东风启辰汽车的强强联手,是跨界整合的又一次能量碰撞。以篮球为纽带,双方全面共享品牌间的流量,实现聚势效应,达到1+1>2的合作效果。借势3X3黄金联赛平台,东风启辰汽车推动两大篮球IP践行落地,有力提升启辰品牌的关注度和智趣形象。而3X3黄金联赛也将借助东风启辰汽车80万强大车主资源以及全国经销商体系,全面提升3X3黄金联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银川站的比赛结束之后,7月27日、28日3X3黄金联赛将继续双城开赛,在兰州、西宁两座城市继续为球迷带来精彩激烈的三人篮球比赛。战幕大开的2019赛季3X3黄金联赛将以更广泛的赛事体系和开展渠道覆盖全国150城,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在这里,每一次奋勇向前都是对梦想的追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数篮球精英将在这里百炼成金。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