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不起野球?他们的收入怕是你的好几倍!

瞧不起野球?他们的收入怕是你的好几倍!
2019年07月11日 15:39 新浪体育

  今天跟大家聊聊总是充满争议的街球。

  总有人认为,街球是一项不入流的运动。只有职业篮球赛场上的,才是真正的篮球,其余的,都是野球!实际上,中国有注册纪录的职业篮球运动员目前不过几千人而已,而我们经常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接近千万!大部分的球员们,都活跃在街头球场上。

  街头的篮球并没有限定的形式与规则,甚至也没有固定的参赛人数,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打球习惯与规则。大家最熟悉的街头篮球形式,一定是3对3的比赛。目前,3对3比赛已经被收录为了奥运会正式项目,有了官方的名字——3X3篮球。这个来自街头的比赛,一步步走入了奥运会的舞台。

  近几年,3X3篮球飞速发展,涌现出了各种各样的赛事,并且各个都奖金不菲。这也吸引了大批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目前,中国职业篮球赛事只有CBA与NBL两大联盟,CBA联赛一共有20支球队,NBL联赛有13支球队。两个联赛最多也就能容纳500名左右的球员,而那些从小在职业队接受培养,最终却被淘汰的球员们,都去了哪里呢?

  除了一些进入大学或者进入了社会的以外,剩下的球员,几乎都混迹在业余赛事中谋生。如今的中国业余篮球赛事绝不像某些人想象的那样条件艰苦,这些比赛中的顶尖球员,甚至比职业球员生活的还要滋润!

  以一场南方沿海城市的乡镇比赛举例,别看只是乡镇比赛,他们邀请的却都是业余篮球圈最顶尖的球员,甚至还有来自美国的黑人外援!每场比赛出场费在5000元上下,拿到前两名,每名队友还会获得几万元的奖金!参加这样一项比赛的收入,少则3-5万,多至5-10万。而一名野球篮球运动员,一年可以参加十几站甚至二十多站这样的比赛!

  曾经的CUBA北京大学中锋,现效力于广州男篮的中锋郭凯曾介绍过,他在大学期间就经常被师哥们带着参加类似的比赛,收入相当可观。如果毕业后坚持打的话,收入甚至会比他如今在职业队还要多很多!怎么样,对于野球的收入,是不是已经有点概念了呢?

  为什么打野球会有这么高的收入呢?实际上,这些野球比赛的举办方,大部分是财力雄厚的企业,或者是乡镇组织、机关单位。为了“面子”,参加比赛的单位、地方队,都不吝惜用高额的出场费来聘请高水平球员,广东、福建等地,几乎全年都有类似的比赛在打,只要你球技过硬,在这里打球完全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大部分白领,靠着996的高强度工作,一年累死累活的拿着20万年薪,很多野球球员却能一年轻轻松松的挣到100万+收入。有没有觉得,比起自己,他们才像是白领?

  或许现在业余篮球还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存在着各种问题,可绝对不要再用不入流来形容他们了。这块赛场还有极高的潜力可挖。他的吸金能力,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