揍出来的野球王!热血一扣让他出名

揍出来的野球王!热血一扣让他出名
2019年05月23日 13:49 新浪体育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前段时间,某品牌的篮球活动#要疯#席卷武汉,一个身高只有180cm都不到的球员,用一变向突破对手,紧接着就是垫步暴扣!小视频瞬间传播于朋友圈、微博等地方,而这个视频的主人公就是武汉体育学院的韩曙光。

  当BALLIN问起这个视频拍摄时的情况时,韩曙光说:“当时我已经连打好几个球了,现场观众有很多认识我的都知道我能扣,再加上主持人在旁边起哄,观众起立,我挺兴奋的就扣了一个!”

  热血澎湃的业余篮球

  其实熟悉业余篮球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其实并不是韩曙光第一次在球迷们面前亮相。早在2014年,韩曙光就代表曾经的武汉313参加过全国街球制霸赛,而队中的老大哥周锐对韩曙光也是赞赏有加。

  说起两人的相识,韩曙光对BALLIN说道:“大二的时候周末一个人去球馆练球,Ray在边上的场地带学生训练,他看到我的训练对我挺欣赏,算是‘一见钟情’,哈哈。”在韩曙光的眼中,周锐是一个很刻苦的运动员,为了篮球可以付出一切,也是值得敬佩的队长。

  另外,“BOTW单挑赛”近期在武汉火热展开,这也是BALLIN赞助的赛事之一。而韩曙光也以强大的实力斩获了周冠军!在比赛中,他和BALLIN采访过的女球员Kenya直接对话,并且给了她“一记血帽”!

  对女球员毫不留情,韩曙光是这样解释的:“她上篮我本来没准备防,但是出手的时候球在我眼前,出于职业习惯……”

  参加街球赛事让体制内出身的韩曙光感到非常热血,他认为这是“真正可以让所有有篮球梦想的人参与其中、真刀真枪、没有限制的草根平台”,他会一直热衷街球下去!

  篮球是靠“打”出来的

  韩曙光是山西太原人,其大伯是专业篮球运动员,韩曙光也受其熏陶对篮球非常感兴趣。小学时候因为母亲是学校老师,所以跟着妈妈很早到学校的他就会跟着田径队一同训练,到了初中时期就被父亲送进了篮球名校山西省实验中学一起训练,这让韩曙光在篮球领域进步得很快。

  也正是因为他出色的身体基础,让韩曙光的弹跳非常惊人。对于想扣篮的球迷们,他说:“我建议弹跳训练要从小抓起,而且不要半途而废,谁都有机会扣篮。”热情的韩曙光也邀请球迷们来武汉找他一起训练,他也非常愿意帮助志同道合的朋友们。

  不过,让韩曙光印象深刻的篮球经历,那就是被“打”。韩曙光对BALLIN说:“初中的时候喜欢下了晚自习去外面野场打球,等别人走了我还要继续打到球场关灯,因此每天都会被爹揍……有时候真的很晚没到家,父亲就跑到篮球场把我揍回家……”

  “后来发现我天天都去,他也不能天天都打,就来球场等我打完了一起回家……”BALLIN表示,“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野球场的“野”规则

  韩曙光是武汉体育学院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对于训练生活四年的学校他还是非常依依不舍。去年代表校队参加全国体育院校篮球邀请赛,武汉体育学院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虽然成绩不错,但是与上上届冠军的光环相比,并不算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而他在校队打的是控球后卫,其出色的速度和大局观让他成为全队的指南针,别以为弹跳力出色的韩曙光只会突破,其实三分球才是他更为拿手的绝活,常常能在场上突施冷箭。

  在大学四年时间里,韩曙光也会接一些“私活”,去湖南、贵州等地打野球赛事也成为他经常做的事。在韩曙光眼中,野球赛事纯粹是一个为了“钱”的比赛,而大学生联赛每一个球员都有非常强的团队荣誉感,大家都会为了好成绩而拼搏。

  韩曙光对BALLIN透露说:“我打的野球比赛不算很多,但也有前辈和我说,有些比赛拿第二名甚至比拿第一名奖金还多,至于为什么我就不明说了。另外,很多时候裁判也会根据比赛双方的背景谁更硬,就偏袒哪一方多一些,毕竟大多数裁判还要在当地混的嘛。结合我自己经历的话,有一次比赛打完了也没给我报酬,后来也不了了之……”

  所以,目前中国国内野球市场蓬勃,但是市场秩序仍然是非常紊乱的,合理保障球员的安全和利益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让中国业余篮球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发展!

  1994年的韩曙光给自己的规划就是这几年专心打球,暂时不会去从事与篮球不相关的工作。他说:“想趁年轻的时候多打几年球,也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再拼一拼!”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