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手能打职业比赛?王治郅:我们玩的不一样

街球手能打职业比赛?王治郅:我们玩的不一样
2019年04月15日 18:46 新浪体育

  来源:公众号“篮球在线”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的篮球并不是只有这也比赛,比如我们所熟知的街头篮球也是篮球文化很重要的一个分支!有人认为,顶级的街球手是具备打职业比赛的能力的,甚至能力也不逊色与职业球员!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上,并非没有顶级街球手打职业联赛的例子,比如中国球迷都不陌生的“街球王”阿尔斯通,他在美国街球届完全是殿堂级别的人物,就连已经在中国功成名就的马布里在CBA遇到他的时候也不忘夸赞他的街球水平。但是平心而论,阿尔斯通打职业联赛根本无法算得上球星,只能说他是一个还算合格的首发球员。

  还有中国球迷十分喜爱的“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很多人都认为他也是街球手出身,但实则不然,他只是在比赛中结合了很多街球动作,人家可是正经打过美国大学生联赛的!曾经有人问过“白巧”街球手一般都什么水平,他的回答是:“就相等于和邻居们玩玩!”言外之意,街头篮球玩玩还可以,但是打职业联赛就算了吧!

  前段时间火爆一时的《这就是灌篮》节目中,曾经有街球队伍想要与学院派的铁牛等人较量一下,结果铁牛连汗都没怎么出就把对方给收拾了!当然还有作为CUBA最好的后卫球员之一的张宁与中国街头大神热狗的斗牛,三个三分干净利落,热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要知道,CUBA可不等同于NCAA,中国的大学生联赛还远远达不到给CBA做人才储备的水平,就算强如张宁,现在的水平也只是有机会进入CBA而已,至于能走多远还得看他自己的努力!

  说到中国街球,吴悠永远是不能绕过的一个话题,你可以说他是街球王-吴悠,也可以说他是街球-王吴悠,但他在中国街球届的水平与地位是不可否认的。可事实上,他在与NBA巨星们的较量中几乎全被收拾了,甚至初出茅庐的郭艾伦在不脱外套的情况下都可以轻松虐他!

  去年夏天,吴悠签约了东南亚联赛的珠海战狼,这个联赛水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也算圆了他打职业联赛的梦。但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却传出消息,他已经退出了职业联赛,因为他在球队里几乎没有机会,场均只有8分多钟时间,最后他不得不亲手终结自己的职业篮球梦。也就是说,他在东南亚联赛这种鱼腩级别联赛的鱼腩球队都无法获得太多上场时间,那我们就可以想象的出中国的街球手想要立足CBA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都是打篮球,街头篮球与职业篮球会相差这么多呢?事实上,早年间王治郅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已经说明了原因。当时女主持人希望王治郅表演一个转球,但是王治郅表示自己不会,并且还说道:“专业球员我们就不太会转球,我们玩的都是比较专业的吧!”这句话就是大郅给出的答案,在职业球员的眼里,街头篮球只是玩玩,根本算不上专业篮球!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