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覆盖百亿话题 3X3黄金联赛第5季百炼成金

百城覆盖百亿话题 3X3黄金联赛第5季百炼成金
2019年03月19日 18:05 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第5季百炼成金 3X3黄金联赛第5季百炼成金

  随着CBA季后赛的到来,12座城市的球迷做好了为家乡职业球队摇旗呐喊的准备。而五人制篮球之外,一百余座城市的数以十万计的三人篮球爱好者将登上属于他的黄金赛场。

  3月23日、24日,全球最大三人篮赛事——3X3黄金联赛将迎来第五赛季,随着首站福建赛区厦门站比赛的大幕拉开,在未来的9个月时间里,3X3黄金联赛将以4级体系6大赛事产品吸引不同篮球人群的参与,赛事预计将覆盖全国150座城市,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创造10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及35亿全网视频播放量,中国的三人篮球精英将在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的舞台上“百炼成金”。

  赛事倍增的规模和影响力,也获得了更多合作伙伴的认可,本赛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

  150城覆盖12万人参与,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再扩张

  2018年,3X3黄金联赛走过30个赛区,覆盖82座城市,1.6万支球队,6.4万人参与比赛,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当赛事进入第五赛季,3X3黄金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的模式将在新赛季延续,上赛季末新浪体育独创的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将在新赛季正式上线,与此同时,3X3黄金联赛将赛事带入校园拓展出3X3黄金联赛校园赛(SGC),并创新出全新的国际赛事——亚洲3X3联赛(A3L)。更广泛的赛事体系和开展渠道让赛事规模再一次翻倍,新赛季3X3黄金联赛计划覆盖150座城市,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

  对于本赛季规模和影响力再创新高的目标,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3X3黄金联赛对于模式的探索源于去年,中国GDP超过千亿的城市,达到237个,现在我们的赛事计划覆盖到150,这是赛事的广度。我们积分赛会在50个城市,每个城市最少做6- 9个月的办赛,有固定的“黄金联赛主场”,这是深度。我们的赛事规划了150座城市的覆盖,和50个城市的深耕,明年东京奥运会,3X3篮球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奥运会将成为我们赛事的助燃剂,只需要一点点火苗,3X3黄金联赛将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乔丹体育有“备”而来,康师傅冰红茶“冰力十足”

  进入第五赛季,3X3黄金联赛在规模扩大、赛制升级的同时也迎来了全新的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

  新赛季乔丹体育宣布新赛季将以千万级的投入支持赛事,并为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篮球装备,助力中国三人篮球精英球员在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并推出3X3黄金联赛推出定制版“锋刺2代”战靴,并以“斗者无畏”为主题冠名单挑环节,乔丹体育极具爆发力和速度感的专业球鞋,将为各站“单挑王”提供更加卓越的运动体验。首站厦门3X3黄金联赛上赛季创造18连胜的“不败战神”吴圣凯,将与“民间单挑大神”平常心上演“南北单挑王”大对决,联袂上演“斗者无畏”单挑赛首秀,曾多次在央视赛场解说CBA重大赛事的知名篮球评论员、前CBA球员李克将现场点评这场单挑赛。值得一提的是,乔丹体育签约球员、2016赛季CBA状元秀郭凯将亲临现场,奉献三人篮球赛场首秀。

  此前深耕篮球营销的康师傅冰红茶,本赛季将目光投向全新赛场,成为3X3黄金联赛“顶级合作伙伴”。有别于五人制篮球,3X3篮球的比赛通常在室外举行,夏季的高温和运动后的酷热无疑会影响选手的发挥。新赛季里,康师傅冰红茶不但将用“冰力十足”的畅爽体验为参赛选送们提振状态,也将把燃痛快的篮球文化带给三人篮球的粉丝们。此外康师傅冰红茶还将在每个3X3黄金联赛(SGL)赛区评选出一支燃战队,有机会与NBA球星零距离互动并登上NBA中国赛的梦想殿堂。新的传奇即将“冰”临城下。

  新赛季迈入“百亿俱乐部”,全网曝光量超越CBA

  一项赛事IP所能覆盖的地域广度、时间线、参与人数决定了其商业价值,但是仍需要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足够多的媒体曝光机会。“赛事没有传播就没有价值”魏江雷说道。依托新浪平台提供的互联网传播资源支持,上赛季3X3黄金联赛取得了46亿的微博话题量以及10亿的全网视频播放量,影响力愈发突出的3X3黄金联赛吸引了大量娱乐明星的关注,赛事与陈赫、张艺兴、邓伦、朱一龙、白宇等40余位顶级娱乐明星合作,同时也与S级网综《热血街舞团》、《中国新说唱》展开深度合作,上述明星及综艺节目的合作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次。

  对此魏江雷表示:“我们希望3X3黄金联赛是第一个依靠互联网实现影响力的赛事。上赛季CBA全网视频播放量是36.8亿,本年度3X3黄金联赛的全网播放量将达到35亿;CBA的微博话题量为40亿,新赛季黄金联赛是100亿,我们会跟CBA有一样的全网视频播放量,两倍以上的话题阅读量,我们的全网曝光会是CBA的两倍。

  此外,新赛季3X3黄金联赛将延续专业+娱乐的赛事方针,将围绕娱乐明星特质打造专属内容,给有篮球一技之长的明星艺人充分发挥特长的舞台,同时也将借助其影响力更多地普及三人篮球知识,推广该项目在国内的发展,带动粉丝参与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将更多精彩跨界内容奉献给广大球迷。以此,达成单赛季突破百亿话题量的目标,形成现象级的社交网络影响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