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53分场均34+9 清华特招的清远杜兰特!

单场53分场均34+9 清华特招的清远杜兰特!
2018年08月16日 15:21 新浪体育

  来源:公众号“YGA联盟”

  在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上,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的6号球员、球队的主力小前锋邹阳,在6场比赛中场均轰下34.2分+8.5篮板+1.3盖帽+3抢断的全面数据!更有单场53分的超神表现。

  邹阳是一位货真价实的00后,在两个月前刚过完18岁的生日。他今年刚从深圳第二实验中学毕业,已经以超清华要求分数线118分的高考成绩特招到了清华大学。

  邹阳身高198cm,85公斤,他有着213cm的臂展,有着“清远杜兰特”的外号,也有人称他为深圳第一高中生。他在场上司职小前锋,但在同级别的比赛中二三四号位都能胜任。邹阳运球技术娴熟,篮下终结能力超强,经常能在比赛中上演飞天暴扣。

  邹阳从小身高就远超同龄人,但直到初二,他才开始接受专业一点的篮球训练,而在这之前他只是跟着在高中前练过篮球的父亲练习基本功。在接受专业训练后,邹阳立刻展现出了强大的篮球天赋。

  在初三,他入选了区代表队,并带队一路拿到了深圳冠军。在初中毕业后,邹阳本可选择去专业队,但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的田指导找到了他,承诺会以他为核心,希望他能够加深圳二实验男篮,去争夺全国冠军。邹阳很快就做出了决定,他要去争夺全国冠军!

  为了这个目标,邹阳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在田教练的带领下每天都练到很晚,最晚的一次训练完发现已经半夜12点半了。不仅如此,田教练会让球队打非常多的比赛,在训练和实战的双重锻炼下,邹阳的球技和实力稳步上升,比赛经验也逐渐丰富,深圳二实验男篮的成绩也在稳步上升。

  随着比赛水平越来越高,邹阳发现自己的对抗不足,于是开始狂练力量,并尝试打满五个位置,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去年,深圳二实验男篮在CHBL省赛折戟,但他们马上重整旗鼓,在今年结束的南北方学生篮球邀请赛上,邹阳以场均30分外加10次以上篮板球的惊人效率带领深圳二实验男篮在决赛阶段击败北京密云二中和南昌一中问鼎冠军,终于在高中结束前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在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中,我们对邹阳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我们得知他在篮球训练的同时也努力学习,今年特招清华便是最好的回报,在场上他无所畏惧,把防守当做一个游戏,全身心投入比赛,正是这种态度,让他变得越来越强大。

  邹阳的人生格言是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他也正在朝着变得更优秀的方向上稳步前行,也在下半年,他就会去到一个更大的舞台——CUBA展现自己的才华。希望这个阳光的大男孩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