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颖而出 南充"小巨人"用表现打进省队

脱颖而出 南充"小巨人"用表现打进省队
2018年07月10日 15:44 新浪体育

  来源:南充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郑钦豪 实习生 罗欣

  在四川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上,南充篮球队成绩较稳定。南充两名“小巨人”引起了四川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队教练组的注意,双双入选省队。

  身高2米的13岁“小姚明”

  严尧,13岁,就读于南充五中,身高2米,他此次参加乙组的比赛,司职中锋。2米的身高,让他成为乙组赛场上最大的亮点。在乙组所有选手中,他都要高出一个头,这也让他在观众口中有了一个新名字——“小姚明”。

  南充男篮乙组队教练韩志明告诉记者,严尧并没有参加过专业系统的训练,完全是一张“白纸”,但他在经过短期的篮球培训后所表现出来的篮球感觉,让所有人感到震惊。“省队教练看到他比赛后,都惊叹不已。”而且每当南充队对阵其他市、州队时,对方的教练都会专程跑过来询问这个男孩的名字和身高,并在内线对其重点防守。

  韩教练告诉记者:“严尧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未来篮球之星。”严尧的身高是他最大的优势,“一个13岁的小孩,能有2米的身高,这在全国来说都算得上是一个极好的苗子,而且他的身体素质是很多篮球教练梦寐以求的。”

  目前,严尧已经被四川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队教练组看中,入选集训阵容。

  全面发展的大前锋“小诺维茨基”

  南充队的张凌铖则是另一个亮点。如果说严尧是用身体征服了四川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队教练组,那么今年16岁、身高1.95米的张凌铖则是用技术战胜了所有对手。

  内线、外线的进攻,篮板球的争夺,突破、防守……只要你能说得出的大前锋所具备的技术,张凌铖都拥有,而且非常优秀。在南充队教练张家健的眼中,司职大前锋的张凌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他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灵活的控球技术,在进攻方面更是内外兼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篮球之宝。”

  能在众多省内篮球高手中脱颖而出,足以证明张凌铖优秀,他此次也是第二次入选省队。“他曾经在省队参加了两年训练,如今他的水平在同龄人中算得上顶尖的。”张教练告诉记者,张凌铖的特点有点像NBA中的德国球星诺维茨基,是一个内外兼修的好苗子,“他具有核心领导力,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冷静!”

  目前,张凌铖和严尧一起,加入了省青少年男篮队进行集中训练。韩志明说:“我们都希望这两个好苗子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最终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为南充争光。”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南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