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大明星陈姝霏:一不小心跌进了篮球圈!

CUBA大明星陈姝霏:一不小心跌进了篮球圈!
2018年07月09日 15:40 新浪体育

  陈姝霏:黄金联赛成都站女篮冠军

  接连的妙传,犀利的突破上篮,超高弧线三分命中……在3月28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女篮对阵四川师范大学女篮的比赛中,一道迅捷的身影闯入了观众的视野,她就是四川师范大学女队12号球员陈姝霏,娇小的身体,却有着超强的力量。

  陈姝霏,身高160cm,1995年出生于四川宜宾市,司职小前锋/控球后卫,曾获2015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MVP。

  “小学三年级时,我就开始接触篮球了,那时体校的篮球教练来选球员,一开始并不看好我。他看我身材矮小,不适合去打篮球。”陈姝霏说。然而,在接下来两个月的训练期里,她却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的认可。

  赛场上的她,好强不服输,雷厉风行绝不输任何人,面对对方的严防死守,她总能突破上篮得分。而生活中的她,也有着普通女孩的可爱,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不时露出娇羞的微笑。

  前四轮比赛中,四川师范大学女队均获胜,战绩辉煌,陈姝霏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此她却谦虚地说:“这几场比赛,我状态不是很好,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好好发挥,为球队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童年本该无忧无虑的时光里,陈姝霏却过着另外一种枯燥疲累的生活。“这十多年中,其实我有无数次想放弃篮球,就是觉得累,坚持不下去了。可是转念一想,篮球毕竟陪我走过了那段美好的、不同常人的年少时光,既然当初坚定地选择了它,现在就不能轻言放弃。自己选择的路,就算再苦再累,终归也要把它走完。”

  从一开始根本不懂篮球是什么,到熟悉了它的陪伴,篮球已经成为陈姝霏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篮球信念,把它转化为继续前行追梦的不竭动力。

  来源 云财新闻网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