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被生活束缚 他想找回曾经的"广东球王"

不愿被生活束缚 他想找回曾经的"广东球王"
2019年07月06日 16:14 新浪体育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9年市联赛经历

  我们终于如粉丝所愿,做了这么一期罗杰的视频故事

  在刺猬篮球的后台,留言什么时候拍一期罗杰的粉丝,应该是最多的。毫无疑问,罗杰在民间篮球圈子里,是最受认同也颇具争议的一名个性球员。

  这次,罗杰在接受刺猬篮球的采访之后,腼腆地说“每次接受采访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但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这次面对刺猬的采访表现得非常真实和真诚,说的都是真心话。

  在饱受伤病困扰和工作生活变化之后,罗杰坦言:

  “我想找回那个曾经奔跑的罗杰”。

  时间过得真快,很多人的记忆里,罗杰还是那个追风少年,2010年年少轻狂的罗杰,就像海贼王那样充满活力,刚刚登陆市联赛代表常平出战的他疯狂暴扣,一时间民间篮球界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只要罗杰发力,就随便打爆你”。

  从小就从湛江来到东莞读书的罗杰,算得上半个东莞人,他早已融入东莞这座篮球城市,在战马东莞市篮球联赛的舞台,时间一晃就是9年。

  “我从一个高中生,到上了大学,再到毕业,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再到结婚生子当爸爸。”罗杰回答,自己一边回忆着自己走过的岁月。

  罗杰经历了篮球场上的荣誉。从光明中学到广工,他是非科班球员里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心脏,罗杰从CUBA全明星球员打到东莞市队,再到夺得首届省联赛广东球王的称号,他的篮球生涯其实在2015年以前都一帆风顺。

  “那应该是我篮球生涯的巅峰,我很感谢市队队友和教练对我的信任和帮助,也才有了那时候的罗杰”。

  罗杰说其实当时外界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他自己觉得有多少人喜欢他就会有多少人不喜欢他,他并没有特别在意,只是在场上全力地证明自己。

  即将从广工毕业、身处巅峰时期的罗杰,当时接到了不少CBA球队的试训机会,外界也盛传他将是选秀状元的最大热门。不过,罗杰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选秀而选择了继续读研。

  “后悔肯定是后悔的,哪个球员不想到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去展示自己,现在没有机会也没有条件再去选择。但有些时候就是这样,自己也不会再回头想过去的事情。”罗杰说,虽然没有登录CBA,但他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去拥抱篮球。

  只不过,最近几年随着伤病的增加,罗杰的状态有所起伏,就像今年市联赛,罗杰在第二场对大朗的比赛就伤了手,缝了针。

  同时,因为有了工作和家庭,罗杰对篮球的兼顾确实不如从前,这点他自己也承认。

  有人觉得罗杰可能会渐渐远离赛场,但罗杰还想在赛场继续驰骋,在如今生活和工作稳定的情况下重新把训练变得更系统,并承诺不会放弃对篮球的追求,而他也放话:要找回那个奔跑的罗杰!

  ||  

  身高191,体重88KG的罗杰,能够在高水平篮球绽放能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赛场上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和敢打敢冲的个人能力。1992年出生的他,在赛场上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疯狂单打的罗杰,领袖能力和关键比赛的串联能力越来越强。这将是他未来几年赛场的致命钥匙。

  最新一届省联赛东莞队名单,依然有罗杰的名字,让我们期待海贼王再度绽放光芒。

  ||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