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0老人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组委会:他骑自行车

美70老人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组委会:他骑自行车
2019年07月04日 22:40 新浪体育
法兰克-梅萨 法兰克-梅萨

  2小时53分10秒,这是今年3月在美国洛杉马拉松上一名名叫法兰克-梅萨的71岁老人跑出的马拉松世界纪录,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个70岁之后,跑进3小时的马拉松高手。

  据说从60岁开始,法兰克-梅萨就持续进行马拉松锻炼,是一名资深跑友,在马拉松圈相当有名。

  但是,洛杉矶马拉松组委会在赛后根据现场街面上的监视器发现,梅萨途中一度跑出了赛道,随后在另外一个地方又重新返回,并且得到了具有可信度的人的确认。此外,根据梅萨的比赛时间配速,他有一个5公里的比赛速度超过了70-74岁老人5000米的世界纪录,简直是马拉松比赛中不可能出现的伟大成绩。

  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的时候,梅萨表示,“是出去找厕所去了,老人找厕所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但是美国的MARATHON INVESTIGATION网站组织了一个梅萨过去违规特辑,里面发现他在2014年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时候,就曾经中途骑自行车。

  美联社说,梅萨在2014年前跑洛杉矶马拉松的时候,就曾经被拍到在赛道外骑自行车,当时他以2小时59分41秒跑完全程,并获得了自己年龄组的冠军。(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