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图文—船长喂鱼
2006-10-11


王滨和魔鬼鱼

19天的航行中,被海浪打到帆船上的各种海鱼,给在漫漫征程中的船员不少惊喜。每天变着法子的做鱼吃,成了帆船上一个新消遣。靠了岸,咱可不能忘本。

这不,船长王滨正在海里,给咱经常在海洋馆见到的大体盘魔鬼鱼喂食呢。

“来,小心点,慢慢吃。”(设计台词)

相关链接:

名称:琵琶鱼 魔鬼鱼

琵琶鱼,因其的双鳍特别发达,看起来好像一只展开双翅的大鹰,因此古称鹞鱼。渔人则称它们为(鱼甫)鱼,俗称琵琶鱼。

这是热带海中出产的一种怪鱼。小的仅有一两尺阔,但大的却可以阔至四五丈。西印度群岛海中出产一种大琵琶鱼,西人称为“魔鬼鱼”。每一条可以重至四吨,它们能挺直了双鳍,凭空跳出水面,然后再“拍”的一声落下来,用它们那几吨重几丈阔扁成一片的身体打着海面,发出大炮一样的砰然巨响,使人听了惊心动魄。从前的渔人见了它便害怕,称它们为魔鬼鱼。

魔鬼鱼是一种庞大的热带鱼类,学名叫前口蝠鲼。它的个头和力气常使潜水员害怕,因为只要它发起怒来,只需用它那强有力的“双翅”一拍,就会碰断人的骨头,致人于死地。所以人们叫它“魔鬼鱼”。有的时候蝠鲼用它的头鳍把自己挂在小船的锚链上,拖着小船飞快地在海上跑来跑去,使渔民误以为这是“魔鬼”在作怪,实际上是蝠鲼的恶作剧。

“魔鬼鱼”喜欢成群游泳,有时潜栖海底,有时雌雄成双成对升至海面。在繁殖季节,蝠鲼有时用双鳍拍击水面,跃起腾空,能跃出水面,在离水一人多高的上空“滑翔“,落水时,声响犹如打炮,波及数里,非常壮观。蝠鲼看上去令人生畏,其实它是很温和的,仅以甲壳动物或成群的小鱼小虾为食。在它的头上长着两只肉足,是它的头鳍,头鳍翻着向前突出,可以自由转动,蝠鲼就是用这对头鳍来驱赶食物,并把食物拨入口内吞食。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靠岸—忘情李进 (2006-10-11)
图文—船长的拥抱 (2006-10-10)
图文—狂欢塔希提 (2006-10-10)
图文—专注阿东 (2006-09-29)
图文—你们也想上船? (2006-09-29)
图文—解密小飞鱼 (2006-09-26)
图文—飞来墨斗鱼 (2006-09-22)
组图—火山地貌 (2006-09-21)
图文—船上家居 (2006-09-18)
图文—海蜥蜴群 (2006-09-1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