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海上的求救信号与救援
2006-05-16

如一个SOS(求救信号)已被成功发出,或者能断定自己就位于常规航道上或航道附近,保持自己的位置,坚持72小时。

如果不存在这样的机会,就不要浪费时间守株待兔,特别是陆地就在附近或在顺风向处。 如陆地仍相当遥远,则到最近航线上,顺着航线向前漂流。

※去留的决定性因素※

□船舶、飞机失事之前求援信号发出的数量。

□营救人员知道你的位置吗?你自己知道位置吗?

□天气情况适合于海上救援行动吗?

□其他船舶、飞机会经过此地吗?

□食物与饮水储备还能持续多少天?

可使木筏随风或随着洋流漂流,虽然洋流的速度每天很少超过9-13公里。根据不同的目的,制作海锚或船帆。用桨作为舵,如风向与选择的方向反,抛出海锚维持自己的位置。

▲利用海风▲

给橡皮筏充足气,高高坐在船上。可制作一个简易船帆,抓住帆底,如果一阵大风过来,可随时放松,不致使救生筏翻倒。

▲海面起伏剧烈时▲

将海锚从船头放出,使船只总是顺着风势以防倾覆;在船上尽量把身体放松,不要坐在船边、站在船上,更不要突然运动;如果有数个救生船或橡皮船,把它们连在一起。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求生须知 (2006-05-24)
寻找陆地 (2006-05-16)
信号、健康 (2006-05-16)
饮水 (2006-05-16)
食物 (2006-05-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