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体倍力“运动点亮心灵” 民工子女北京绽放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3 新浪体育
中体倍力“运动点亮心灵”民工子女北京绽放笑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样的童真,一样的笑脸,一样的欢声雷动,一样地为胜利而骄傲……如果照片中这些游戏的孩子与普通的北京孩子有什么不同,那么仅仅在于他们的父母没有带给他们一个正式的北京户口。但是在这一天,2005年的5月15日,他们无论来自哪里,也像北京的孩子一样,投入到一场热火朝天的学生运动会中,体验到了北京的同龄人可能已经习以为常的集体运动的乐趣。而被孩子们围绕在中间的,是奥运冠军桑雪和顾俊,他们此次被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邀请,来参加这场专门为农民工子女举办的集体健身娱乐活动。

  下午三点左右,记者在北京郊区一所民工子女学校操场上,突然感受到了自己在童年时候享受到的快乐。而打动自己的,恰恰是这群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民工子女,而这种场面即使对这些孩子来说也是很难遇到的。

  记者所在的北京行知学校是一所专门为北京的外来务工人员建立的学校,与其它三百来所民政部批准或尚未批准的打工子弟学校相比,这所学校的师资和设施算是较为齐备的,但是这仅仅能满足学生的基本课业,而对于孩子们同样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机会,限于捉襟见肘的资金根本无法满足。因此跟生活在同一蓝天下的北京孩子相比,民工子女学校的孩子除了书本外很少有机会接触到真正的专业体育锻炼。

  北京目前约有28.5万农民工子女,都生活在这种简陋的教育环境中。在他们的父母默默地为北京的建设流汗流血的时候,他们不得不放弃安逸而熟悉的童年环境,来到一个陌生而紧张的城市,忍受着简陋的设施、与城里孩子教育条件的反差,和城市梦的过早幻灭……如果说他们父辈遭受的不平等还是社会发展的阶段性产物,那么让他们再遭受同样的不平等,就会成为国家迈向繁荣和谐社会的绊脚石。

  其实北京从政府到社会各方力量并没有忘掉这些为本地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农民工的孩子,从总书记倡导共建和谐社会以来,北京市政府一直在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希望为他们创造一个和北京孩子同样的美好童年。而一些社会力量也在积极行动。这次在北京行知学校举办的运动会,是一家国内著名的运动健身俱乐部中体倍力与北京行知学校师生共同筹划的。中体倍力作为国内健康产业的领导品牌,不仅关注企业自身的发展,还非常热心公益活动。对于农民工子女的正常教育问题,全社会都很关注,这时就需要一些企业配合政府、舆论,牵头来改善他们的基础环境。中体倍力认为,运动和游戏是青少年不可或缺的成长元素,对于发展健全的、乐观的、集体主义的健康心灵尤为重要;但是由于打工子弟学校往往资金短缺,运动设施极不健全,限制了孩子们游戏健身的天性。他们因此希望带头儿投身到对民工子女学校的公益捐赠中,为这些买不起健身器材的学校捐器材、做运动辅导,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科学的运动环境,给他们一个更加全面的身心发展的机会。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5月18日这一天,是中体倍力成立三周年,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这次活动是中体倍力有意为之。三年快速发展让中体倍力已然进入到国内健身产业的领导者行列,公司上下当然非常渴望一个别开生面的周年庆。但是由于员工一直从事提高公民健康生活质量的事业,长期的耳濡目染,想的不再是吃吃喝喝,或者借机大搞商业活动,而是想到了那些平时更难有健身机会的弱势群体,尤其是他们的子女。关注这些未成年弱势群体的成长健康,提供实实在在的捐赠,并且教会他们正确地从事健身活动,中体倍力认为这样最能传递品牌的社会价值——发展全民健身、提高大众的身体素质。中体倍力以这种方式欢庆三周年,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成功企业关注孩子、关注弱势群体身心健康、关注公益事业,形成公司创造财富,财富回报社会的和谐社会。

  记者现场采访了奥运冠军桑雪和顾俊,她们都表示,看到这些孩子就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运动给他们的童年带来了很多的眼泪和欢笑。虽然这些孩子很少会像她们一样,今后走专业化体育之路,但是运动对于所有的孩子都是必不可少的。孩子们无论来自什么地方,什么家庭,都有权利享受同等的身心发展的机会。因为有这种共识,她们对中体倍力这次公益活动的口号“运动点亮心灵”非常认同,“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在运动中体验欢乐与和谐”。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