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前老照片见证国球记忆 主人疑似为上海著名球手

2015年04月25日11: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苏州4月25日体育专电 第53届世乒赛将于25日在苏州举行开幕式。当地知名老照片收藏家、研究者谭金土收藏的12张(组)关于1961年中国承办第26届世乒赛的老照片,见证了那些年国球的“独家记忆”。

  在谭金土装帧精良的老相册中,贴满了乒乓、体操等体育运动类的老照片,其中与第26届世乒赛有关的照片有12张(组)。这批老照片是他5年前从上海的古玩市场收购所得。除常规比赛照片外,还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运动员定妆、颁奖合影、现场观众等画面,内容较为全面,很多都没有正式公开过。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照片的取景角度、拍摄水平看,拍摄者应为国家级媒体的专业摄影记者;而从拍摄内容的全面性、完整度来看,又与公开发行、用于新闻报道的照片有所不同,属于第一手的“一印”照片,普通人很难获得。

  “这本老相簿中,还发现了一张结婚照,新郎是当年参赛的上海运动员李富荣,由此或可初步判定他便是这批老照片的主人,”谭金土说。

  1961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6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庄则栋、邱钟惠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记者刘巍巍)

文章关键词: 乒乓照片国球上海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美双料女博士后被遣返 学霸变精神分裂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