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川:十年联赛推动国象发展 年轻棋手迅速成熟

2014年03月25日21: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25日举行了启动仪式,今年的国象联赛进入第十个年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江川表示,十年联赛对中国国象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同去年的联赛相同,本次比赛依然有来自全国的12支甲级队伍参与,实行双循环赛制,共赛22轮,这22轮比赛将采用6站赛会制,首站将于4月在广东江门打响。

  叶江川表示,中国女子国际象棋棋手的竞技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已经产生了谢军、诸宸、许昱华和侯逸凡4位世界冠军。与此同时,中国男子棋手的实力也在稳步提升,如果从男女棋手的综合实力看,中国队的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这一切与进行了十个赛季的联赛息息相关。

  叶江川说:“从最初6支队伍到如今12支队伍参加比赛,国际象棋联赛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于推动中国棋手的水平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联赛从2005年开始,如今的一线棋手平均年龄20岁左右,9年前这些棋手都是十来岁,这些选手过去9年迅速成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联赛这个平台,能够让有才华的棋手迅速成熟起来。”

  叶江川表示,国象联赛的顶尖棋手将继续加强同青少年棋手的互动,联赛期间将举办青少年棋手的“车轮战”比赛、国际象棋青少年公开赛等活动,争取更大程度上普及国际象棋,也为热爱国象的青少年提供向大师们学习的机会。

  映美控股总裁欧国伦表示,映美控股将连续5年总冠名国象甲级联赛,这体现了企业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体育营销战略,也为国象在国内的普及提供持续的支持。(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恒大宣布刘健加盟 中能:刘健或替换合同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