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学车请教练1对1辅导 网友赞两月拿驾照效率惊人

2014年02月21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为免打扰,一对一学车

  去年11月3日,孙杨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发生了擦挂,进而被查出孙杨为无证驾驶。11月底,孙杨的家人为其在杭州某驾校报了名,学的是C2驾照(自动挡)。

  记者从驾校了解到,孙杨去年12月就通过了理论考试,随即开始了上车练习。不过,虽然报的是公众驾校,但直到今年1月份,才有该驾校学员兴奋地爆料:看到孙杨学车了!对此,驾校方面给出了解释:孙杨是公众人物,为了能让他有个安静的学车环境,不仅教练是一对一指导,连学车都不在驾校所属的练习场。

  孙杨很忙,经常要去参加国家训练,学车只能抽空进行。好在,孙杨开车是有基础的。教练对他训练的过程,主要是把他一些自由发挥的动作给改过来,让操作更符合考试的规范要求。

  驾校的吴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学习时,孙杨的态度一直很谦虚,“在学驾期间,孙杨的表现落落大方,有学员认出他后,希望能跟他合影,他也是尽量配合的。”

  已拿驾照,场考五项一次过

  对于孙杨的车技,驾校不少教练都说见过孙杨开车,普遍评价车技还不错。而直接指导孙杨的教练在教车时还不忘对他进行“教育”:“孙杨确实在跟我学车,我跟他说,小伙子,你可千万不能无证驾驶,要坐牢的,这可不是开玩笑。”

  据了解,1月17日,孙杨参加了场地考试。坡道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倒车入库,5个项目,孙杨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而据知情人透露,1月29日,也就是除夕前一天,孙杨参加了路考,也一次性通过。“当天,他好像没有参加科目四,也就是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所以他有没有拿到驾照,并不是很清楚了。”

  考过驾照的人应该都知道,驾考最难是场考和路考,通过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事。孙杨路考通过都20多天了,正常情况下,他理应拿到驾照了。前天下午,有记者就此再次向杭州交警核实,得到的答复是:“孙杨确实已于近日取得了驾照”。

  网友质疑:快得有点离谱了!

  由于孙杨学习的是自动挡,因此学习很快,吴校长却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孙杨是11月底到12月初来报名学车的。”就算孙杨是春节期间拿到的驾照,前后也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他的效率真是很惊人。

  这也让很多网友惊叹不已:“我学车要两年时间,驾校经常压名额,孙杨这个算是开后门吗?”驾校方面给出的解释是,经过理论考试以后,孙杨很快就上车了。从报名到路考,一共学习了10多次,而所有的项目都是一次性过关。

  但也有细心网友指出,孙杨是1月8日才从昆明的冬训地回到杭州,1月15日,还有浙江大学学生晒出了一张孙杨与浙大老师的合影,而这一段时间确实也是孙杨在浙大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对于这样一位又要训练、又要考试的人来说,能有多少练车的时间,“虽然孙杨游泳的确很快,但2个月就拿驾照,快得有点离谱了!”

  但不管怎样,孙杨总归能够光明正大地开车了,“孙杨很可能已经买了一辆路虎,有次在学院里见到过。”一位知情人透露。(李文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