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美术展沈阳开幕 展示运动精神助威全运会

2013年08月30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姜敏、孙仁斌)中国体育美术精品展30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主办城市沈阳开幕,208件中国奥委会藏品和辽宁省艺术家创作的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将在全运会期间向观众免费开放。

  当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宣布第八届中国体育美术精品展开幕。此次展出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十二运组委会共同主办,全运会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共展出作品208件,其中中国奥委会收藏的历届全运会体育美术作品展部分获奖作品62件,辽宁省创作的体育题材美术作品146件。这些作品以雕塑、油画、国画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全民全运、共享全运”的主题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美术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体育与美术、运动与人文相结合的魅力,展现了运动之美、力量之美和艺术之美。

  展览中还展出了一百多幅沈阳市中小学生绘制的贺卡。这些贺卡从沈阳市万余名学生的手绘贺卡中选出,作品中有剪纸画、砂纸画、纽扣画、彩布画、泥塑画,形式多样、笔触细腻,充满童真稚气,满载着孩子们对运动健儿的祝愿、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全运会的支持。开幕式上,小作者杨雨霖、李滢琪为辽宁籍运动员肇俊哲、张宁献上了自己的作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