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洪树获得亚攀石第七名 高层:将加大山地运动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1:20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刘志强)在广西刚结束的第二十届亚洲攀岩锦标赛上,陕西选手邱洪树获得攀石第七名,这是中国选手在亚洲锦标赛上首次进入攀石赛前八名。来自陕西省(东方)登山队的邱洪树曾在去年全国攀岩锦标赛上获得男子攀石亚军、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获男子攀石赛总冠军,其基础扎实、实力雄厚,也是我省下届全国体育大会的种子选手。

  据陕西队总教练唐明介绍,陕西省(东方)登山队去年在全国取得的攀岩成绩非常优秀,攀岩队员的技术水平发挥稳,希望能多些机会参加国际性赛事,和国外选手进行学习交流,提高攀岩技术。同时将在社会上开始培养普及青少年攀岩。唐明表示,队员们都会刻苦训练,并将在下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为陕西争光。

  据了解,目前陕西(东方)登山队的各项技术综合水平已经名列全国前茅,其中攀岩、山地、滑雪技术近两年进步很快,同时对秦岭的山地救援技术运用也取得了一定成果。该队所有运动员每年都会配合沿山公安干警,成功搜救丢失、遇难登山爱好者,深受各方好评。

  对此,陕西省登山协会秘书长陈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省体育局十二五规划“秦岭山地体育经济圈”的实施,山地运动各项目在陕西将会得到迅速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山地运动各项及救援的技术研究投入,力求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和专业人才,为打造秦岭山地体育经济圈服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