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女队奥赛力争夺冠 选拔赛十朵金花争夺一个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9:51  中国体育报

  上周中国国际象棋队内部选拔赛结束了男子组的争夺,丁立人和余泱漪获得了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亚洲团体锦标赛的资格。然而女子组的比赛依旧进行得如火如荼,“因为女队的目标是要拿奥赛冠军,所以我们在选拔的时候就要尽量减少偶然性,力争选出最强的阵容代表中国队参加亚锦赛和奥赛”,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李文良对记者说。

  这次男子组的选拔赛只涉及5月的亚洲团体赛,由于该项比赛在中国举行,届时中国队可派两支参赛队。其中一队由免选的王皓、王玥(微博)和李超(微博)等3人加上这次从选拔赛中出线的丁立人和余泱漪组成。选拔赛获得第三至第七名的周唯奇(微博)、周健超、温阳、赵骏(微博)和楼一平等5人则组成中国男二队。

  “男队几个人的实力差不多,考虑到接下来还有别的比赛,所以就只赛一个单循环。”李文良说,“今年男队的奥赛阵容依然包括王皓、王玥和李超等3位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免选棋手,而今年的全国个人赛和亚洲个人赛冠军均可获得资格,如果这两个冠军由同一人获得,或者中国队无人获得亚洲个人赛冠军,那么儋州超霸赛冠军将取得另一张奥赛入场券。如果出现三个冠军重合的情况,则根据等级分高低来决定剩下的资格。”

  与男队不同的是,女队奥赛参赛资格的产生要严格的多。“这是因为女队的奥赛目标是夺冠,所以在选拔时必须将偶然性降到最低”,李文良说。中国女队曾在1998年至2004年连续四次夺得奥赛冠军,然而在随后的三届比赛中,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女队一再与冠军无缘,如今随着以侯逸凡(微博)、居文君(微博)为代表的年轻棋手的成熟,中国女队再度成为今年奥赛的夺冠大热门。

  和男队一样,女队也有三人奥赛免选,分别是侯逸凡、居文君和赵雪,她们的等级分都在2540分以上,排名也都在女子世界前十名。正在进行的女子组选拔赛将同时产生一个亚锦赛团体赛和奥赛资格,这次选拔赛共有10名女棋手参加,而且要进行双循环角逐,也就是说要经过18轮的高强度争夺,才能决定最终的奥赛资格的归属。

  目前女子组第二循环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谭中怡、郭琦和沈阳等人暂时领先。不过由于她们之间的差距非常小,究竟谁能通过选拔赛拿到奥赛入场券,还需要等到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李文表示,“女队的另一个资格将通过今年的全国个人赛产生,获得全国冠军自动入选奥赛阵容”。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