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侯逸凡表现不是偶然 已到厚积薄发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9: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天,中国国际象棋总教练叶江川来到首都机场,亲自迎接自己爱徒侯逸凡(微博)的归来,他对弟子这次比赛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毋庸置疑,侯逸凡这次的表现,在世界棋坛上引起的影响,甚至比她拿世界女子冠军还要大。”

  在几日前结束的2012直布罗陀国象公开赛中,侯逸凡连续击败女子等级分第一人小波尔加以及希洛夫、阿尔马西、黎光廉等顶尖男棋手,在10盘慢棋比赛中获得8分,表现分高达2872分,位列全场第一。对于侯逸凡本次比赛的表现,叶江川表示:“侯逸凡在这次整个比赛中发挥的非常神勇,完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以往侯逸凡也参加了不少男子级别的比赛,还没有一次达到这样的高度。这样的高度在国际上,会引起比她拿世界冠军更大的影响。”

  叶江川认为,以往小波尔加在世界上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关键是她能向男子棋手挑战。“这是世界国际象棋,尤其是欧美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叶江川说:“侯逸凡这次比赛主要是赢了小波尔加,得到了巨大的关注。但是我觉得,赢了小波尔加固然重要,但侯逸凡在这个比赛又赢了那么多顶尖男棋手,比如黎光廉和希洛夫,整体来讲,她在技术上比起以前肯定是有所突破,这样的表现不是偶然的。”

  叶江川说:“从侯逸凡本次比赛表现看来,她已经到了一个厚积薄发的阶段,作为教练,希望她不仅达到女子世界冠军,还能达到向男棋手挑战的高度。”(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