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起,享受NBA大餐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06:30  武汉晨报

  见习记者 彭骜

  “如果停摆继续下去,我们失去了圣诞大战,那么NBA赛季也就失去了灵魂,但如果联赛从圣诞大战这天揭幕,那这绝对是一个无与伦比的赛季!”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也就是美国圣诞当日,全世界球迷期盼已久的2011~2012赛季NBA常规赛将在圣诞大战中拉开大幕。NBA史无前例地安排了5场圣诞大战,揭幕战将由纽约尼克斯队坐镇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外小牛将坐镇主场迎战热火,公牛客场挑战湖人,雷霆迎战魔术,快船对阵勇士。沉寂了将近6个月的NBA,终于回来了。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今年夏天重金引进钱德勒,尼克斯三巨头拔地而起。事实上,从上赛季先后得到小斯和安东尼时起,尼克斯的三巨头就已出现,但是“小斯+安东尼+比卢普斯”的组合并不能让球队管理层满意。在经过季前赛的交易后,尼克斯得到了上赛季冠军球队内线支柱钱德勒。从理论上讲,“小斯+安东尼+钱德勒”是一个不错的三人组合,因为钱德勒很适合打快节奏的篮球,落入阵地战的防守也没问题。换句话说,尼克斯三巨头很值得期待,他们上赛季季后赛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这种一边倒的场景将成为历史。

  这场比赛是纽约人的复仇之战,但主帅德安东尼更关心的显然是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而他们的对手,凯尔特人就是化学反应成功的典型。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都是在30岁后才开始组团的,并且第一个赛季就拿到总冠军。不过,与时间赛跑的他们,跟正处于巅峰的尼克斯三巨头相比,可能只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份。

  众所周知,新赛季的赛程异常艰苦,而年迈的凯尔特人则又是强队中赛程安排最不利的球队,所以他们受制于体力危机很可能高开低走。从这个角度讲,本赛季的揭幕战也许和上赛季一样,“老辣的姜”呛得年轻小将苦不堪言,但是若是在季后赛上碰见,也难免输给青春。

  热火VS小牛

  这部片子叫“复仇”

  联盟的安排总是显得那么刻意。上赛季总决赛相遇的队伍,揭幕战又要碰头,而最伤的莫过于,热火将在小牛的主场看着这群“老家伙”戴上总冠军戒指。那么,“复仇”将变成这场“圣诞大片”的故事主线。

  眼看小牛阵容,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线缺少了钱德勒,外线没有了巴里亚和史蒂文森巴特勒也以自由身离开。唯一能让球迷欣慰的就是交易来奥多姆,但是“双拳难敌热火”。事实证明,总决赛中以整体取胜是阻止热火三巨头的唯一办法。虽然核心诺维茨基还在,但是从季前赛来看,这位新科总决赛MVP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

  小牛想要在圣诞节开心地收到圣诞礼物会有不少的麻烦。因为热火三巨头早已是“全民公敌”,全因为他们那可怕的锋线实力。换句话说,热火不要内线,就能轻松地吃掉联盟一大半的球队。而在得到库里这个“小胖子”后,热火的内线不能说让人眼前一亮,至少不会被别人占到太多便宜,此外“蝙蝠侠”巴蒂尔也加盟了。如果说,揭幕战小牛是一场“复仇”,那也许只是开始。三巨头真正的“复仇”是让全联盟看到他们拿到总冠军。

  公牛VS湖人

  新旧霸主的对决

  这是新旧霸主的对决。湖人到目前为止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之一,球队在赛季开始前就先后传出了要引进保罗或者霍华德的流言,甚至后来传出了要组建三巨头的说法,但目前的状况是他们不仅丢了上赛季最佳第六人奥多姆还连一个梦中强援都没有得到,虽然专门引进奥多姆的“替身”莫非,但球队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而且,处于“交易流言”的加索尔和拜纳姆都对球队的做法颇有微词,加上科比右手受伤,人心惶惶的湖人队这个赛季看似准备彻彻底底“打趟酱油”。遇上同样做出改变的公牛,湖人的交易略显失败。虽然公牛引援不多但却个个精湛。汉米尔顿和巴特勒的到来让球队的锋卫线更加完善,特别是二号位的补充让之前的博甘斯得到了强有力的替换,而且这两位球员都拥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布泽尔和诺阿的逐渐强硬让公牛的内线也越来越让人恐惧,虽然布泽尔有时还是会做出让人不理解的事情,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公牛前进的步伐。因为作为公牛核心的罗斯刚刚得到一份5年9480万美金的合约,“军心”更为稳定的公牛阻击湖人将不成问题。

  制图 刘叙轶

  1:00凯尔特人

  3:30 热火

  6:00 湖人

  9:00 雷霆

  11:30 快船

  NBA揭幕日

  VS

  VS

  VS

  VS

  VS

  尼克斯

  小牛CCTV~5

  公牛新浪直播

  魔术新浪直播

  勇士CCTV~5

  注: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