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不仅要抨击假丑恶 体坛更呼唤真善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9:36  人民网微博

  岁末年终,又到了盘点一年收成的时候。酸甜苦辣、喜乐悲愁,似乎都不足以表达亲历者的感慨。而对2011年中国体育来说,成就带来的荣耀与丑闻带来的耻辱纷至沓来,令许多人感到恍惚和不解。呼唤“真善美”、重树体坛正气,似乎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急迫。

  10年之前,中国电视人首次推出电视体育奖,更多是为分享一份荣耀、彰显一种风采;一路风雨走来,更名为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这一奖项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坛颁奖盛典,而2011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主题更被适时确定为“榜样的力量”。其中的用意不言自明,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不仅要强化体坛荣耀,更要传播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

  面对纷乱的中国体坛,时下的媒体责任担当不仅体现在对“假恶丑”的抨击上,更应体现在对“真善美”的呼唤和弘扬上。

  当运动员年龄造假、比赛作弊、服用兴奋剂事件屡禁不止,当唯金牌论畸形发展的恶果日益呈现,当教练员、裁判员、官员结成利益团体公然践踏体坛正义,没有媒体监督的促动,“假恶丑”现象便难以现形,体坛正义便难以伸张。即便体坛“假恶丑”现象以令人震惊的速度不断冲击人们的认知底线,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忽略还有更多体育人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中国体育荣誉的事实。恰恰是这些中国体育荣誉的捍卫者,一直在延续中国体育向上的力量,他们的奉献和付出理应被更多人知晓。呼唤体坛“真善美”,讴歌体坛打动人心的向上的力量,在当今中国体坛更具别样意义。已经颇具影响力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实际上也正在担当这样的媒体责任。

  新中国体育高速发展60多年,一代又一代人曾从那些明星选手身上、从那些经典赛事中感悟体育的激情、分享成功的喜悦。这份精神财富,已经成为民族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体育感召人、以体育鼓舞人、以体育激励人,今后我们应该做得更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坛风云人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