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象“须眉”不让“巾帼” 心理已不输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5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国国际象棋队在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上收获了3枚金牌,其中现任世界棋后侯逸凡(微博)一人独得女子超快棋和女子盲棋两金。另一枚金牌则是由男棋手王皓贡献。

  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的整体水平处于世界领先位置,侯逸凡虽然在比赛期间患感冒多少影响了发挥,但凭借实力和东道主之利,她还是夺得了两枚金牌,而这也是众望所归。更令人惊喜的是,中国男棋手这次在高手如林的智英会上取得了一次历史性突破。

  虽然排名世界前四的超级男棋手缺阵,但16名棋手中,有14人的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另两人的等级分也都在2690分以上,而中国棋手王皓就是在如此高水平的竞争中勇夺男子个人快棋赛冠军。

  在最后一项盲棋赛中,此前从未参加过正式盲棋赛的王皓似乎“找不着北”,一上来连输两盘。不过他很快就以一波三连胜从倒数第一跃升至前六名。最后一轮,王皓对阵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那盘棋有多次和棋机会,但是我要是能赢的话,还可以争冠军,所以一定要冒险去争一下”。王皓最终惜败名列第五,但他的这种力争金牌的拼搏精神证明,中国男棋手至少在临战心理上已经不输世界一流棋手了。下一步就是如何提高自身实力,力争早日跻身世界强手之列。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