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窝子 四川高尔夫球场评选启动

  

找窝子四川高尔夫球场评选启动

  

找窝子四川高尔夫球场评选启动

  本报“我爱高尔夫”周刊首次推出“找窝子”——四川高尔夫球场评选活动,活动评选针对对象为四川地区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此次评选,是四川地区历史上,首次对高尔夫球场地的一次全方位扫描,在四川高尔夫球界32名资深球友的全力支持下,将力争真实展现各大球场在球迷心中的地位。

  球场之谜四川球场褒贬不一

  四川地区究竟有多少球场?多少练习场?这一数量,一直众说纷纭。

  拿目前在成都地区公开营运的球场来说,主要有青城山、牧马山、观岭和麓山四大球场。它们各具特色:青城山球场,依托名山,风景优美,但球道较差;而牧马山球场,因会员过多,打球堵车也成家常便饭;麓山球场距市区较近,但收费高昂;观岭球场活动丰富、具有极强亲和力,但位

  置离市区较远。此外,其他一些球场,因众多原因,隐约散布在天府地区青山绿水中。他们的服务如何,收费是否合理,有何特点,一直以来未曾公开。

  高球练习场,主要散布在成都地区周边、绕城高速内外。距离市区较近的练习场,主要有新阵地、山盛、天鹅湖半岛会所、博雅、保利蝴蝶谷等。这些练习场,或多或少具有一定特色。如新阵地练习场,尽管人满为患、打球空间狭小,但因距离市区近,一直以来是高球爱好者无奈的首选之地。

  评选标准球友感受成为标杆

  本次评选活动,将如何评选四川地区的球场、练习场呢?

  考虑到四川地区鲜有真正的顶级职业专家,本次评选将更加贴近球迷生活,更多地体现球迷在打球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

  本报顾问、四川业余联赛FGA队球员赵鲁认为:“如果学习美国等一些国家和地区,进行非常职业化的评选,收集非常详实的数据,可能不符合四川地区的情况。评选应该要有我们的特色。”他举例说,“有一些生活化的内容,与我们平时打球又息息相关,也可以作为一项评选指标。如,一碗面的味道如何?大家平时打球前,往往随便在球场要一碗面就对付了。但不同的球场、练习场,它的面的味道如何,收费是否合理,可能此前我们没有太多去留意”。赵鲁的观点,得到了队友罗劲松的支持,罗劲松说:“我们不应该为了评选而评选。评选的目的,应该是缩短球场与球迷之间的距离。”

  目前,本报许多高尔夫顾问,已提出部分评选标准。如:性价比最差球场、收费最昂贵球场、球道养护最好球场等。

  谁是评委?资深球友来当裁判

  在本报推出的“找窝子”——四川高尔夫球场评选中,谁是评委,谁能真正代表四川地区球迷的意见?

  基于评选权威性、公正性的需要,本报将邀请“我爱高尔夫”周刊顾问,作为首届评选活动的评委,他们均是四川地区资深的高球爱好者。12月6日,在四川业余联赛颁奖典礼上,本报专门聘请了联赛球队中的部分球员,

  作为本报“我爱高尔夫”周刊的资深顾问,他们平均球龄5年左右,均是各联赛球队的主力球员。这些顾问有两大特点:一是资深;二是热心公益活动。

  最重要的是,本报此次聘请的高尔夫顾问,来自各行各业,有金融专家、汽车专家、教育专家、广告专家、房地产企业老总等,他们均不是来自任何球场或练习场。他们熟悉国内外大多数球场,也是四川地区各大球场的会员。有顾问获悉本报评选活动后,建议道:“基于评选的中立性和公正性,建议今后华西都市报‘我爱高尔夫’周刊的评选,不接受任何形式冠名和赞助。”这一建议,已获得所有顾问的一致支持。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华西都市报》“我爱高尔夫”

  周刊顾问名单

  曹传德、胡景德、郐寒松、田豪、齐云来、黄志强、何立、晋建、赵鲁、古军、钟岗、罗劲松、李东、洪军、钟宁、徐诚、曹军、樊剑修、吴利民、韩健刚、吴献民、邹侑根、岳义丰、杨代卫、梁德慷、付波、刘小勇、刘川奇、邬汝坚、胡永宏、聂勇、李文进

  (注:排名不分先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