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官鹏飞去世擂台留下疑问

  

上官鹏飞去世擂台留下疑问

  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

  看着电脑上的时间16:52。官爸官妈和云飞弟弟应该去医院看过你了。赶紧从包里掏出手机拔通了官妈的电话:“官妈,去医院了没?有好转情况吗?”电话另一端停了N秒,哽咽着:“闺女,鹏飞他……他走了……”立马变了声的我泪如涌泉:“不可能,官妈,你骗我……”

  以上这段文字,摘自上官鹏飞女友名为“奠”的博文。该博文还透露,上官鹏飞去世的确切时间为2011年12月12日上午11时15分

  昨日上午11:15,中国拳坛传来噩耗。在比赛中遭受重伤的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昏迷了一个月零12天后不治身亡。昨晚,上官鹏飞女友王诗吟在网上贴出了一篇名为《奠》的文章证实了男友的死讯,之后许多网友通过网络对上官鹏飞进行悼念。

  2011年10月31日,在海口举办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半决赛中,来自河南队的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与武警队选手崔飞争夺决赛权,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上官鹏飞遭到对手多次重拳击打头部和后脑,被重击当场晕厥,KO告负。

  上官伤势严重,在送往医院救治途中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经过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急救终于将其

  从死神手中抢回。不过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的上官鹏飞伤情较重,情况十分危险。得知上官的情况,上官父母在11月1日上午从山西老家赶往郑州与上官女友王小姐一起乘飞机赶往海口,不过在医院见到上海神经科专家时,专家告知上官家人因为胸腔与颅脑损伤太过严重,上官的情况不容乐观。

  随后的一个多月,上官依旧没有醒来,但上官的家人和关注他的拳迷不会轻言放弃,11月底上官的身体状态进一步恶化,呼吸时有时无,靠呼吸机维持,身体方面的心脏、肝、肾、肺都有衰竭的状况。直至昨日,上官鹏飞不幸身亡。昨晚,有记者联系上官女友本人,对于男友的离世,她仍旧充满了悲伤,“最后一

  面我都没能见上……我刚回来……他就……”据了解,上官鹏飞的父母已在海南处理后事,他的遗体将于近期火化。

  上周二,本报在《上官鹏飞惨剧揭露:散打逼近“死亡游戏”》的报道中,提出过对国内拳赛选手人身安全保障方面的疑问。商业拳赛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但是却呈现出“漏洞多、不规范、保障难”的形态,“商业搏击实际上很难买保险,第一,是没有这种险种,保险公司不会为运动员专设险种,第二,知道运动员从事的运动较危险,保险公司也不愿意保。”一位拳击教练介绍说。拳手上官鹏飞的去世,再一次为散打、拳击、自由搏击等运动敲响了警钟。

  综合《燕赵都市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