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校长商人站出来了:踏实推广校足 只求无愧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9:20  深圳商报
福田区一年一度的校际杯足球赛吸引着众多小学生参加。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 蕾

  深足退役球员王宏伟(微博),现在的身份除了深圳队助理教练,还是深圳市玮锋龙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教练。如果你想知道从2009年到现在这个年轻人都做了什么,答案真的很令人感慨——深入深圳多所小学,义务推广校园足球。

  王宏伟不是圣人,以他的财力还无法把玮锋龙腾公司办成一个足球慈善机构,但是他知道,小学的校园才是自己延续足球梦想的舞台,于是在公司成立之初,他成了深圳为数不多的足球义工。玮锋龙腾聘用了一批拥有校园足球指导员以及D级、C级、B级资格证的教练,义务担当体育足球课教学工作,义务为学校组建足球队,义务指导足球队的训练。仅仅一年之后他们就交出了一张惊人的成绩单——有近万名在校中小学生接受过他们的直接授课指导,超过300个孩子成为他们课余假日足球培训班的小会员。

  当初王宏伟卖掉自己在餐饮和娱乐业几家公司的股份投入玮锋龙腾公司时,很多人怀疑过,但这个淳朴执着的东北汉子义无反顾地做了。到今天,玮锋龙腾在校园足球圈里已经渐渐树立起了品牌,公司实现了收支平衡,他的事业也呈现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讲王宏伟的故事,绝非是想炒作他的公司。邓小平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到现在已经31年了,每当中国队兵败之际,老人家的话就会被一再提起。可这31年,我们做了什么?通常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人们都会说:“我们这些小人物能做什么?我们哪有能力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王宏伟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他不计得失地做了。因为他知道,如果永远只说不做,那中国足球再过100年,也依然只能在世界杯外面打转转。

  明白这个道理的当然不仅仅是王宏伟。锦田小学副校长陈延忠说:“我们搞校园足球可是有野心的!”在他看来,一个国家,足球的发展必须从娃娃抓起,从小学抓起,形成全民氛围。到那时候,中国足球一定强大。陈校长说:“作为小学教育工作者,我们愿意脚踏实地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发展校园足球,梅林小学很有心得。所以借用帅哥校长陈成斌的话再次强调一下本文主题:“说起中国足球大家都在骂,可骂解决不了问题,问问自己做了什么?!”

  相关链接:刘建宏向中国足球发出六问 10年后再笑傲亚洲足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