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阿联单节惊艳奉献精彩十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8:40  深圳特区报微博
王仕鹏(微博)(左)与朱芳雨(微博)展示冠军戒指。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马晓峰

  这个夜晚,东莞体育馆里涌入的观众比总决赛都多,易建联(微博)的回归对球迷来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在自己回归的首战,易建联在开局有些紧张的情况下慢慢找回感觉。全场比赛得到17分8个篮板,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阿联总体不错,自己也很努力,但还没有融入到球队的整体。”

  回到了阔别四年的东莞体育馆,易建联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这里是他职业篮球梦想开始的地方,陌生是因为球队已经物是人非。曾经陪伴他一起征战的杜锋(微博)和积臣都已经成为了教练,他内线的搭档换成了董瀚麟(微博)和李原宇等年轻小伙。这个夜晚,易建联就是球场的主角。

  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在进攻端积极地寻找机会。不过阿联开局的手感并不好,前三次进攻都未能得分。易建联直到第三节才找到状态,单节得到13分,而接王仕鹏传球的那次空中接力足以入选本轮CBA的最佳进球之一。由于广东已经大比分领先,阿联在第四节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出战。

  易建联对广东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他极大地加强了广东内线对篮板球的保护,而广东的战术也因为阿联的回归更加多样化。浙江队主教练丁伟也表示,有了易建联广东队的运动能力比以前好了很多。就让我们期待阿联在CBA的联赛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表现。

  (深圳特区报东莞11月2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广东宏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