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子沙滩藤球锦标赛开赛 共40多名运动员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4: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1年全国男子沙滩藤球锦标赛于2011年9月22至24日在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城市海阳市凤翔滩A区举行,吸引了来自国内的较高水平的五支代表队共4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藤球协会主办,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承办。

  沙滩藤球融合了排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的特点。比赛场地长13.4米,宽6.1米,场地上空8米内不得有障碍物。球场中线处有球网。球为圆形,用天然藤条或塑料条编成,球重170克-180克(女子为150克-160克)。 队员可以用脚、腿、肩、头等控制球,但不能用手。正式比赛中设置单组赛、团体赛两个项目。

  本次沙滩藤球比赛使用2011年国际沙滩藤球比赛规则,设置男子单组赛,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采取单循环赛,循环赛胜一场记2分,负一场记1分,弃权一场记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录取前三名并予以奖励。

  沙滩藤球是第三届亚沙会的一个重要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也作为模拟亚沙会竞赛时刻安排,全面检验赛时运行指挥能力和各相关部室协调能力,并给场地器材设备设置和场馆运行政策制定提供检验机会。作为亚沙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此次赛事将在全国进一步宣传普及沙滩藤球运动,吸引更多的民众参与到此项快乐运动中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滩藤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