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下周在上海开赛 中国“箭客”强阵出鞘

  中新社上海9月4日电(记者 宗晨亮)国际箭联2011世界杯四个分站赛中的最后一站,将于本月6日在上海展开争夺。记者从4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家射箭队将以最强阵容参赛,以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这已经是国际箭联世界杯赛连续第三年在上海举行,而这也是亚洲唯一一站世界杯分站赛。据介绍,本次赛事定于9月6日至9月10日举行。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运动员、72名教练员、官员报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箭联希望每一站世界杯赛都能够在举办城市的地标进行,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因此上海站比赛的决赛地点定于申城著名景点浦东滨江大道,使得选手和观众可以在赛事期间,欣赏到浦江两岸的美景。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此次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名单包括2009年世界杯上海站反曲弓男子个人冠军陈文圆、2011年世界杯美国站反曲弓女子个人冠军程明,以及2010亚运会男女团体亚军主力邢宇、戴小祥(微博)、祝珊珊,深圳大运会团体冠军成员刘招武。

  中国国家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表示:“中国射箭队在意大利世锦赛上取得了全部参赛名额,而且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取得了全部席位。希望通过上海站的比赛,让更多国人了解这项运动。”

  为了吸引更多人观赛,本次赛事的预赛和淘汰赛将向当地市民免费开放。而决赛门票售价也仅为20元人民币,赛事组委会希望此举能够更好地向此间公众普及射箭运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