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x100接力首秀不尽人意 菲尔普斯有话只想悄悄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31  东方网-文汇报

        菲尔普斯(左)在颁奖仪式后与女友妮可·约翰逊(右二)悄悄交流。新华社发

  迈克尔·菲尔普斯的上海首秀,就演砸了。

  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菲尔普斯首棒出发,就以0.59秒之差落后于澳大利亚队的马格努森。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美国队此项都靠末棒救命成全麦菲,但当年的“稻草”雷扎克和阿德里安,在上海都失去了感觉。最终,美国队以3分11秒96仅获季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00夺冠,法国队获银牌。

  菲尔普斯当然郁闷。赛后通行混合采访区内,他目不斜视,径直穿过。在美国记者们面前,美国新闻官“慷慨”地让队员们停留1分钟,没有提问,只让每人用一句话形容比赛。菲尔普斯的感受是:“这不是大家希望的结果。不过这也是好事,起码给我们一种激励。”

  新闻官安慰大家,待会有美国队的新闻发布会,还有大把提问机会。这是托辞。新闻发布厅先后迎来了德国女队、荷兰女队和澳大利亚男队,却迟迟不见美国队。一再追问,答复是:美国队在放松。之后又解释,他们将再一次通过混合区,就在两分钟后。没什么记者有如此耐心。当“菲鱼”再次出现时,留守的记者屈指可数,他换上了一件印着“世界冠军”字样的红色短袖,这看起来多少有些讽刺。

  “我们美国队,要做就做到最好。”菲尔普斯依然不愿多说,只是堆砌官方辞令,“幸好这不是奥运会,我们还有时间进行改进。相信明年的伦敦,我们将不是现在这样。”将提高哪些方面?菲尔普斯的回答等于没说,“当然是游得更快。我相信自己有这潜力。”

  “八金王”不愿多说,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想倾诉。

  在颁奖礼后,菲尔普斯走向看台。在看台边,母亲黛比躬身摸着儿子的脸颊,说着什么。这是游泳大赛后的一幅场景,但过去总是恭喜,现在该是安慰。

  黛比身旁,倒有一位稀客:菲尔普斯的女友妮可·约翰逊,一袭红装,风姿绰约。妮可曾参加“加州小姐”的竞选,与麦菲堪称郎才女貌。这是两人情定后,他首次携女友参赛。本该惊艳的首秀,却空手而归,菲尔普斯只能送上手中的鲜花和吉祥物,却无心展示胸前的奖牌。

  情人间有说不完的话。直到领队出现,才将恋恋不舍的麦菲带走。对菲尔普斯,有些话还得悄悄地倾诉。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