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完美收官不敢轻敌 周继红:“身边到处是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31  东方网-文汇报

  10枚金牌、4枚银牌,若不是秦凯和周吕鑫的意外失误,中国跳水队本可包揽所有双人项目金牌及单人项目的前两名。“梦之队”大包大揽,“养狼”之说亦从乒乓球队复制到跳水队。但就在外国选手为铜牌喜极而泣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称:“养狼?现在国际跳水项目上可到处是狼!”

  邱波夺冠,国内舆论又多了层复杂心情。历史性的包揽固然可喜,但包揽之后,中国跳水是否会重蹈国球覆辙呢——金牌都是中国的,外国人还玩什么跳水?

  但在掌门人眼中,中国跳水队还远没有达到国乒那样独孤求败的境地,“乒乓球队是绝对实力,是真正的‘梦之队’,跳水其实是‘拼之队’,养狼还早。”

  周继红说,“拼之队”并非过谦,而是比赛过程真的让人揪心。“跳水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不到最后一跳入水那一刻,无法知道金牌归属。”她以女子3米板决赛为例,虽然吴敏霞与何姿堪称双保险,但比赛过程中即便领先几十分,她的内心依然会有忐忑。

  昨天进行的男子10米台角逐,更让掌门人连称“提心吊胆”。“周吕鑫就出现了2次重大失误,万一邱波没顶住呢?”赛后的周继红依然后怕,“直到邱波完成最后一跳,我心里那块石头才算落地。但刚落地一会儿又要提起,因为我们在伦敦奥运会的形势依然严峻。”

  周继红称:“伦敦奥运会绝不会如大家想象的那样轻松。”本次世锦赛前,许多优秀的国外选手出于种种原因退赛,开赛后,又有人意外受伤,这让中国跳水队的劲敌陡然减少,比赛轻松了许多。但世锦赛毕竟不同于奥运会。本届世锦赛,有些强敌尚未投入系统训练,因此失误较多,主场作战的中国跳水队早已达到上佳状态。此消彼长,自然不可抵挡。“但伦敦奥运会就会不同,各国选手都会精心准备的。”周继红这话是不是自谦,只有一年后才能知道。

  本报记者王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