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创意产业产值目前占英国经济总量的6.2%,今后五年计划年均增长率超过4%,雇员数达130万。英国创意产业享誉全球,业务范围涵盖广告,建筑,艺术与收藏品市场,工艺品,设计,时装,电影,电子游戏,音乐,表演艺术,出版,软件与计算机服务,以及广播电视等诸多领域。

  英国是全球第二大电视节目出口国,也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音乐市场。在电子游戏方面,英国拥有欧洲最大的开发基地,雇员数达一万。英国也是世界创意和品质中心,年销量超过40亿英镑。英国广告业的成功举世瞩目,67%的国际广告代理商将欧洲总部设在伦敦。并且,英国也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建筑业创意中心。

  未来十年,在安全保障,云计算,辅助生活和数字广告方面将涌现大量商机。中国最大的网游公司之一ChangYou.com,和电子商务公司Alibaba.com已经将欧洲总部设在了伦敦。2012年伦敦奥运会赞助商水晶数码科技也在伦敦设立了欧洲办事处,为其不断扩张的国际业务服务。

  由 Thomas Heatherwick 设计的标志性的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成为了英国创意在中国的符号。世博会为英国企业提供了绝佳的跳板,Priestmangoode去年被选为中国高速铁路列车设计商,而Tangerine则设计了中国最畅销的中端手机产品。上海世博会也为英国在创意服务方面的优势提供了展示平台,从而帮助动画产业创造在华寻求合作的机会。这囊括了日渐重要的数字舞台技术,例如跨平台数字内容等。

  为了更好地把握上海世博会提供的契机,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策划并支持了四个贸易访问团,围绕着主题为“为创意合作计划播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经验座谈会,内容涉及广告,建筑,通信和设计行业。活动带来了以下成果:

  ·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会员公司签署了两份商务发展协议。

  ·英国建筑机构在上海开设了办公室。

  ·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参加了上海市政府的竞标并脱颖而出,赢得为上海制作宣传片的机会(项目价值20-50万英镑)。

  ·杭州和重庆雇佣了英国公司为其进行海外公关宣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