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科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多产的生命科学经济,平均每天研发投入超过1300万英镑。包括生物工业、制药、保健和医学技术在内的尖端产业在探索新技术和将其转化为可行的医疗手段方面拥有悠久历史。英国是世界最多产的研究基地之一。其生命科学部门以善于创新,拥有极佳的研究基地和杰出人才而闻名。

  这一切的核心是国民健康服务体系,它是世界最大的公共医疗保健体系,同时也是新药品和技术的发展和运用中心。世界上三所最优秀的大学两所都在英国。英国在再生药品、干细胞、动物医学、生物学、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哮喘、儿科和药品技术等诸多领域都处在科研前沿。

  通过双边合作,英国在生命科学上的专长和专业精神不仅可以满足中国建立更好的医疗系统的需要,也可以满足中国民众对高品质医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英中两国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在一系列相应的政策范围内,为多领域的密切合作奠定了基础。英中贸易联系已经非常紧密。英国不少顶尖的生命科学企业都已成功在华运营,包括阿斯利康制药、葛兰素史克、史密斯医疗公司、施乐辉、联合博姿以及保柏集团。规模相对较小的企业也正把下阶段发展重心转向中国。

  中英经贸联合委员会(JETC)的医疗工作组为这些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帮助他们与中华总商会建立紧密联系,开展药品和保健产品进出口业务。

  在这些领域投资的中国企业包括迈瑞,在剑桥的香雪制药,和在牛津的专门研究人体组织测试技术的Zyoxel公司。

  中国政府投入了大量资源发展生命科学,尤其是在改善全国医疗保健体系方面,政府更是拨出了8500亿人民币(1250亿美元)专款,计划在2009-至2012年间对其进行改造。这也是于2020年实现的全民医疗保健的计划中的一部分。

  结合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因素,中国市场为英国企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尤其是在以下一些领域:

  ·新型医疗设备和用品

  ·药品研发

  ·医疗卫生信息技术

  ·临床试验

  ·非处方药

  ·生物技术应用,培训和咨询服务

  ·医疗卫生和药品保障服务

  ·中西医联合研究

  ·干细胞和基因疗法研究

  ·健康保险

  ·保健服务咨询和培训

  为了更好把握这些机会,英中贸易协会建立了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工作组,为英国企业、政府机构和贸易组织提供服务,即时传达中国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市场的最新信息,开展商业宣传活动,以及联络两国高层互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