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一个无障碍全民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的目标一直是为残疾人提供一系列适合他们需要的服务和门票产品,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做法。

  伦敦奥组委(LOCOG)和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ODA)将致力于确保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成一届全民奥运会,并确保服务和设施满足所有的无障碍要求。

1

  申请门票

  残奥会门票价格和竞赛日程草案现在已经公布。请注意,该日程表有可能变更,完整的日程表将在2011年晚些时候公布。

  您可以在2011年9月9日(周五)至2011年9月30日(周五)期间申请2012年伦敦残奥会门票。

  票务程序在方便性和包容性方面都有所突破,残疾人可以像其他人一样,通过我们的网站或通过邮寄纸质门票申请表来申请门票。英国手语(BSL)视频可以让失聪观众了解票务程序,易于阅读的文件将帮助简化该程序。如果您使用诸如屏幕阅读器等设备,则无需拨打专门电话。您只需选择希望申请的门票,然后尽情享受奥运会带给您的美妙体验。

  下面可以了解更多关于残疾人购票信息以及我们所提供服务的信息。

  以下票种适用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您可以申请某个价格范围内在某个场馆举行的某场比赛的门票,门票售完为止。

  票种

  附带满足无障碍需求的标准座位

  在申请奥运会或残奥会门票时,您可以通过选择下列方案来预订指定比赛场馆中最适合您需求的位置:

  ·方便视障人士行动的座位;

  ·针对失聪或有听力障碍观众可直接观看电视屏幕的座位;

  ·针对无法上下很多台阶的观众且位置在站台后部或前部的座位;

  ·针对需要坐在排尾观众的座位。

  如果您申请门票成功,组织方将竭尽全力确保您和您的同伴分配到满足要求的座位。

  轮椅席位门票

  当您申请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时,您可以在线申请轮椅席位,而不必拨打专门电话或回答繁琐的问题。如果您申请成功,您将获得足够容纳轮椅或电动代步车的位置,以及相邻的陪同座位。

  观众可以视情况在所有门票价格范围内所有26个奥运会项目的所有比赛场地使用轮椅席位。陪同座位包含在轮椅席位门票价格中。如果您申请陪同家人或朋友的门票,他们的座位将尽可能在轮椅席位和陪同座位的旁边或附近。

  票务关怀

  本计划只适用于那些不需要轮椅席位,但如果没有护理人员或私人助理就无法到达奥运会现场的残疾人。

  如果您已经申请了自己喜欢的标准座位和其他类型门票,您应在6月24日之前收到了通知,确认您的奥运会门票申请是否已经成功。然后,您可以在2011年7月31日之前索取额外的护理人员或私人助理门票。请关注本网页或票务网站上的更新信息。在分配额外的护理人员门票之前,您可能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文件。这些门票适用于所有比赛场次,所有比赛场地和所有价格范围,售完为止。

  如果您已分配到额外的护理人员或私人助理门票,您将在2011年8月31日收到通知。对于成功通过奥运会票务申请程序,但没有分配到免费护理人员门票的申请者,他们可以继续保留所有标准门票,或接受全额退款。退款请求必须在2011年9月31日之前提出。

  无障碍服务

  为确保每个人都能安全方便地观看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为残疾人提供一些额外服务。

  旅游

  旅游服务将包括数量有限的提前预定停车位、无障碍班车和针对一些公共交通服务的无障碍改善措施。了解更多关于奥运会的信息。

  停车

  如果您申请门票成功,您可以接着申请停车。停车位有限,需要停车位的残疾观众必须证明他们是英国公认的“蓝徽计划”成员之一,或同等国家计划成员之一。

  奥运会机动服务

  一旦进入比赛场地,残疾观众可以利用“奥运会机动服务”获得走动帮助。在比赛场地内可以很容易发现这项免费服务,我们通过为视障人士提供手动轮椅和电动代步车,引导视障人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其他服务和设施

  组织方正在尽可能使我们的比赛场地更容易出入,以确保每个人都能拥有美妙的奥运会体验。其他服务和设施包括:

  ·往返主要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的无障碍班车服务;

  ·为残疾观众提供额外的无障碍盥洗室;

  ·在各比赛场地提供配备助力器的移动式(成人更衣)盥洗室;

  ·犬活动区,以便残疾观众可以把狗带入比赛场地;

  ·为观众提供无障碍信息;

  ·在各比赛场地提供音频描述和解说。我们正在与RNIB合作以提供此项服务。

  ·在各比赛场地为需要听力辅助的观众提供音频增强服务。

  无障碍住宿

  伦敦有很多酒店提供残障旅客专用电梯服务和接待,可满足旅客的各种无障碍要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