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谋划“后扫黑时代” 南勇等人离被起诉已不远

  晶报讯(记者 吴邦)中国足协的中高层领导,从15日来到河北秦皇岛足校,召开为期两天的“十二五工作会议”,为“扫赌打黑”之后的足球发展工作定调。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足协中层干部总结。自从扫赌反黑风暴结束后,足协更换了几乎所有的中层干部,这些新人也对自己过去一年多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此外,他们还阐述了未来工作的具体方向。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兼足协负责人韦迪,也总结了自己上任一年多来的工作。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在2010年1月被辽宁警方带走,此案的开庭日期迟迟没有公布。据悉,南勇、杨一民和中超公司原总经理吕锋的办公室,在上个月已被解除了封条,他们各自的私人物品已被家属领回,这意味着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起诉的时间已经不远。

  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行动让我们深切认识到,足球项目要发展,必须要去除丑恶的、负面的东西。只有这样,足球才能赢得良好的发展契机和发展环境。经过一年多来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欣喜地看到足球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以万达为代表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足球项目的发展过程。这向全社会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中国足球必将迎来春天。”

  万达集团已承诺在3年内为中国足球投资5亿元,来自万达的代表也来到秦皇岛参加足协务虚会。足协高层向各部门强调,一定不能浪费一分钱,“好钢必须用在刀刃上。”在万达同中国足协的一揽子合作计划中,足协把国字号议题分给国管部,留洋球员议题分给青少部,裁判待遇议题分给技术部,联赛议题分给职业部和中超公司,青少年比赛议题分给竞赛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