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新建场馆年底竣工 场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57  东方网-文汇报
每天有许多游客穿过泥泞的工地,前来一睹伦敦奥运场馆的“芳容”。
在施工高峰期,这里每天有数千名工人夜以继日地紧张劳作。

  “所有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场馆都将在今年底完工。”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ODA)奥林匹克公园项目部主任斯蒂芬·库帕日前向外界透露,伦敦奥运会场馆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很高兴,所有项目都在预算内准时完工,这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库帕说。

  伦敦奥运会新建场馆集中在东区的斯特拉福德。从2006年开始,ODA在这里兴建了一座占地3.05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公园,集中了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水上运动中心、篮球馆、自行车馆、曲棍球馆等7场馆,规模庞大的奥运村也坐落于此。

  其中,耗资4200万英镑的篮球馆于本月9日完工,成为奥林匹克公园内第4处交付的场馆。据了解,该场馆可容纳12000名观众,在奥运会后还将举办残奥会轮椅橄榄球比赛。

  除了新建场馆外,伦敦还将对既有的13处场馆进行改扩建。其中,英格兰队的主场、历史悠久的温布利球场将成为奥运会足球赛赛场。作为温网的举办地,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将承办奥运会网球比赛。据英国媒体报道,既有场馆的改扩建也接近收尾,有望于今年10月全部竣工。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曾表示,奥运场馆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下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测试赛。库帕也证实,从27日开始,ODA将对篮球馆和自行车馆进行硬件调试。从8月16日至21日,奥运会篮球馆将率先进行测试赛。届时将邀请中国、澳大利亚、克罗地亚、法国、塞尔维亚队到此实战。其他项目测试赛将在稍后展开。

  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门户,斯特拉福德车站也于日前完工。记者实地走访了该车站,车站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南侧,可通过天桥直达赛场。该车站是一座综合性的交通枢纽,共汇聚了两条地铁、一条轻轨及一条国家铁路。通过该车站可以方便抵达伦敦市中心的牛津广场、利物浦街火车站,以及城南的格林尼治。

  据了解,英国共投入65亿英镑改善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环境,“伦敦奥运会将成为改善英国交通硬件的催化剂。这项改建将确保奥运会——这项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拥有一个安全、高效的交通环境。”英国交通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说。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

  (本报伦敦6月28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