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瞧不起”国奥媒体球队下战书 国脚指责但网友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1:41  法制晚报

  不满国奥输球 半岛晨报足球队公开挑战 招来李金羽张永海等人指责 但获得多数网友支持

  “瞧不起”国奥媒体球队下战书

  国奥坐镇上海输给来访的阿曼队,踏向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就走得如此狼狈,大连《半岛晨报》通过一封“战书”将媒体对国奥的“怒其不争”发泄出来。

  昨天出版的 《半岛晨报》A25版报道了19日晚国奥队0比1负于阿曼的比赛,版面头条的标题是《本报足球队正式向国奥下战书》,并开出了10万元奖金,下面才以《国奥,又一个悲催的夜晚》为题描述了比赛的内容。

  这封“战书”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前国脚魏群、国安球员张永海等人都认为《半岛晨报》有落井下石之嫌。

  今天《半岛晨报》A25版的标题为 《本报挑战国奥战书依然有效 10万元已备好》,同时,文章还称,特邀魏群、张永海作为“国奥外援”参赛。

  ●报社——不是“玩笑”

  公开挑战悬赏10万 集训开始每周四练

  昨天看到《半岛晨报》刊发的“战书”时,相信几乎所有读者都会认为这是该报用一种玩笑的方式来表达对国奥的“恨铁不成钢”。但昨晚记者采访该报相关负责人得知,半岛晨报足球队这次是“玩真的”。

  “我们绝对不是炒作,如果国奥接受邀战,我们真踢。我们现在已经开始集训了,以前每周两练,现在准备每周四练。”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昨天的《半岛晨报》出版后,报社体育部接到很多同行的电话,其中相当一部分人都表示“这玩笑开得有点意思”,这也让半岛晨报足球队有点儿无奈。“我们报社真有一支足球队,已经组建四五年了,我个人认为我们踢得还可以。”该负责人表示,19日晚上,报社足球队集体看了国奥的比赛直播,国奥队的表现让大家“着急上火”。

  “大家调侃说,国奥未必有我们踢得好。”该负责人表示,“既然有这种想法,那我们就干脆踢一场呗,大家都同意,就想拉个赞助,谁赢了就悬赏10万元。”

  ●球星——不够“厚道”

  媒体情绪可以理解 做法纯属落井下石

  在今天的报道中,《半岛晨报》表示,他们的“战书”在球迷中间得到“一边倒”的好评,但是在现役和退役球员中间,却得到了“一边倒”的恶评,而且,包括魏群、张永海在内的很多足球明星对他们的做法评价相当低。

  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李金羽在微博中的态度是:“调戏自己国家的球队,这样的话也可以出现在报纸上。其实比足球丢人的事太多了。”

  国安球员张永海和前国脚肇俊哲都认为《半岛晨报》的做法是“落井下石”,魏群则借用了电影《手机》里的一句台词“做人要厚道”。

  前国脚刘越在微博上直言,这种做法是低级的哗众取宠:“国奥输球后大家的怒其不争情绪可以理解,但是表达和处理的方式体现了自身的境界。老祖宗的话有道理:人捧人,一起上,人贬人,抱堆下。足球场上场外何尝不是如此。”

  对此,《半岛晨报》在今天的报道中表示:“本报邀请依然有效,10万元已经备好!特邀魏群、肇俊哲、张永海作为国奥队外援参赛,千万不要客气。”

  ●网友——不怕“闹大”

  态度一边倒国奥“不敢接招”?

  《半岛晨报》对国字号球队和足球明星的“挑衅”让球迷觉得挺痛快。

  虽然有小部分球迷表示“不要在国奥队的伤口上撒盐”了,但是输球本就让人很郁闷,现在有这么一场热闹看,大家自然不会错过。

  网友声音

  福旭:国奥队毕竟你们是专业的,难道几个天天忙着写稿子半个月也不踢一次球的人你们都怕了吗?

  C毛的故事:踢得差就别怪人家挤对你。

  乱码:鄙视这家报纸的足球队,有本事去挑战越南、马尔代夫。挑战国奥队,赢了也不光彩。

  a白蓝蒂:国奥纠结了,不接吧,以为咱怕了他,接吧,输球的话怎么办?怎么办?

  ●国奥——不受“干扰”

  飞抵阿曼 布帅“讽刺”记者

  19日晚,《半岛晨报》的“假想对手”中国国奥队已飞赴阿曼。北京时间本周四晚,国奥将客场战阿曼。

  有随国奥前往阿曼的媒体记者把半岛晨报足球队约战一事转告了主帅布拉泽维奇,布帅说:“他写这样的稿子,他一年能否赚到10万元钱?” 文/记者王帆

  战书

  昨晚,半岛晨报足球队不小心集体看了中国国奥队主场0比1输给阿曼队的比赛,我们觉得国奥队脚法不比我们强,意志品质不比我们强,技战术素养不比我们强,团队意识不比我们强,技战术打法不比我们先进。

  因此,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奥队正式下战书:邀请他们来大连与本报足球队踢一场比赛,赢球奖10万元。

  也许10万元赢球奖对国奥队这些年轻的暴发户来说没有吸引力,但是我们觉得,他们出来打比赛赢球奖最多也就值5万元,另外5万元是因为本报球队出场才增加的。更何况,本报球队与国奥队踢比赛,胜负真的难料。 半岛晨报足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