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美国归来收获颇丰 下月冲击亚锦赛验训练效果

  前天深夜,刘翔在经过美国的短暂调整训练后,回到了上海。而昨天传出的最新消息显示,他将于7月6日参加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19届亚锦赛110米栏争夺,这将是进军世锦赛之前,刘翔最后一次参赛。如果夺冠,他将创造前无古人的亚锦赛四连冠纪录。

  在钻石联赛尤金站结束之后,刘翔便与孙海平教练一起飞抵洛杉矶附近的小镇,开始了高密度训练,而且相当成功。其间还曾前往当地三家医院进行检查,得到的检查结果是刘翔的康复程度达到了很高水平,“可以放开高强度训练”了。

  短短的半月时间,刘翔这次美国之行真可谓收获颇丰。正因为如此,他和孙海平教练做出了一个新的决定,再次参加亚锦赛。这是其原来比赛计划中所没有的,说明刘翔对自己更有信心,从而对进军大邱世锦赛有了新的想法。刘翔二月中旬开始改动作,采用七步上栏新技术,到现在为止,也仅仅在比赛中试用过两次,为了保证世锦赛取得更好效果,参加一次亚锦赛也十分必要。

  再则世锦赛110米栏要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运动员想获得优异成绩,还必须具备稳定的连续比赛的能力。刘翔今年的两次110米栏比赛,都是一枪定胜负。他上一次参加多枪比赛,是二月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60米栏的预、决赛,当时因为不在状态,效果也不理想。那次比赛,刘翔采用的还是八步上栏技术,神户亚锦赛将是他首次采用新技术连续出场比赛。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