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场馆有了新昵称 作者受邀观看比赛享受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6: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从昨天开始,世游赛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各场馆有了自己的“昵称”:“海上王冠”、“玉兰桥”和“月亮湾”正式成为体育馆、游泳馆和室外跳水池的别名。这几个朗朗上口、生动形象的名字,为美丽的东方体育中心更添诗情画意。

  这次由世游赛组委会举办的东方体育中心各场馆别名征集活动开始于4月12日。两个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应征电邮、信函1896封。经过专家评委会仔细评选之后,“海上王冠”、“玉兰桥”和“月亮湾”这三个别名从2200个应征别名中脱颖而出。昨天,组委会将入选作者请到了别名揭晓仪式现场。

  昨天早上5点,天还没亮,“月亮湾”的作者顾希安就从崇明竖新镇的家出发,花了两个多小时赶到东方体育中心参加别名揭晓仪式。顾老伯说,他是从解放日报上看到别名征集的消息的,然后就反复揣摩几个场馆的照片,夜色下的室外跳水池突然给了他灵感,“照片从空中拍下来,跳水池看起来就像一轮月牙儿,加上一旁波光粼粼的池子,‘月亮湾’一下子就跳了出来”。这次来东方体育中心,他终于第一次亲眼看到了他给取名的室外跳水池。“比想象中还要漂亮,真像一个月牙儿。”

  无独有偶,81岁的上海市民郭醒民也是从解放日报上看到了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的照片,随后产生了“玉兰桥”的灵感。他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游泳馆的照片,觉得拱形的建筑远看像彩虹桥,而白色又让我想到了上海的市花白玉兰,展开的白色花瓣就如同我们上海人民张开了双臂,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体育健儿。所以我取名叫玉兰桥。”

  为了感谢顾老伯和其他入选作者的热情参与,组委会给他们送上了世游赛的门票,希望他们到时候能到现场观看精彩赛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游赛 东方小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