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队长复出老姜还是辣 郑智助攻郜林得分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23  法制晚报

  国足热身1比0胜乌兹别克斯坦 老将郑智回归并助攻郜林进球 表现得全面肯定

  “郑”队长复出老姜还是辣

  本报讯(记者 王帆)国足热身赛小胜,郑智客串前锋再戴队长袖标。

  昨天晚上,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郜林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主帅高洪波赛后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是对近期工作的一个回报。

  为郜林创造进球机会的正是老将郑智,本场比赛由于球队锋线队员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因此在郜林下半场上场之前,高洪波不得不让郑智临时改踢前锋,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这名老将再次戴上了国足队长袖标。这也是郑智在长期淡出国足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临危受命打前锋,郑智坦言这还是他的第一次,不过他表示:“不管什么位置,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重要的是球队赢球。”正如郑智自己所说,整场比赛他拼尽了全力。

  赛后高洪波对这位弟子给予了高度评价:“郑智在场上和场下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老队员在球场起到核心作用,是教练员非常希望看到的。”就连对方主帅阿布拉莫夫也对郑智赞赏有加,他认为郑智是个出色的队员,选择他当队长是很正确的。

  31岁的郑智是目前国足阵中年龄最长的球员,由于杜威受伤无缘出场,高洪波昨天将队长袖标再次戴在了郑智的手臂上。

  赛后,郑智表示,自己的年龄决定了今后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不多了,也许今年的冲击将是最后一搏,“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打好这次预选赛,自己在球队中无论打哪个位置,是否出场,都会尽到一个老队员的责任,肯定是拼了。”

  ●相关新闻

  国奥今晚迎战沙特 老布称绝不犯错

  今晚,国奥将在上海迎来另一个热身的对手沙特国奥队,这也是奥运会预选赛之前国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老布下令必须取胜。

  昨天,出席本场比赛新闻发布会的老布仍对3日不敌朝鲜国奥的比赛耿耿于怀,不过随即这位74岁的老人表示:“上一场犯过的错误,这一次一定不会再犯,我们会抱以乐观的态度去迎战的。”而对于比赛结果,老布的心思显而易见:“我们希望带着热身赛的胜利姿态打阿曼队。”

  三天前对阵朝鲜的比赛,国奥不仅输了球,而且还遭到了上海球迷的冷遇,老布也意识到了这个残酷的现实,昨天他表示:“相信我吧,我一定会和小伙子们一起,用我们的比赛表现把观众拽到球场里来。”

  法晚播报

  19:30 CCTV5直播 中国国奥VS沙特国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