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步上栏”第2战飞人又提速 刘翔脚伤“隐隐作痛”

  虽然差一步,但翔飞人升势不减

  13秒,这是一个历史的关口,也是刘翔“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基本目标,他提前实现了

  脚伤,这是最令人担忧的事,也是刘翔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他承认还有些隐隐作痛

  昨天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奥利弗以12秒9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而一路猛追的刘翔以13秒00获得亚军,这是翔飞人3年零277天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好成绩。

  第二战飞人又提速

  虽然刘翔未能阻挡住“野兽”奥利弗凶猛的卫冕势头,但冲过终点线后露出的笑容足以让人们看到希望,

  中国飞人是有实力重新找回巅峰状态再度跻身顶尖高手行列。一个月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八步改七步的初衷,就是争取跑到13秒00左右,而昨天是刘翔的第二次正赛尝试,就已经达到了目的。

  从2008年的13秒18,到2009年的13秒15,再到2010年的13秒09、上个月的13秒07,如今刘翔终于跑到13秒00,逼近了一个历史关口。孙海平一直强调,刘翔的训练量和强度尚未达到跑进13秒大关以内的要求,但刘翔的表现显然超过了孙海平的想像。

  在尤金站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曾豪言“世界纪录曾经是我的,将来也有可能还是我的”,当时人们或许会将信将疑,但在跑完这一场比赛后,也许很多人都开始“想入非非”了。

  顺风跑后程被超车

  昨天的比赛数据显示,110米栏比赛时正值赛道顺风,这非常有利于创造好的成绩。刘翔身穿中国国家队的传统红色,被分在第四道,许多到场的中国观众听到大会念到他的名字,都大声鼓掌欢呼。

  比赛开始后,刘翔顺利起跑,他的七步上栏非常顺利,第一栏时稍占优势,但奥利弗的起跑同样不错,在第三栏时就反超刘翔,稍稍占据优势。尽管奥利弗途中跑时不断打栏,但他高速前进的态势没有改变,居然让途中跑能力不弱的刘翔渐渐落后。奥利弗跨第9栏时依然把栏打翻,但刘翔始终无法抓住机会实现超越。最后的冲刺,奥利弗以难以置信的高速杀到终点,而刘翔仅差一步落在身后。

  虽然刘翔只拿到亚军,但可喜的是,在起跑反应方面,刘翔为0.127秒,和英国名将特纳并列排首位,夺冠的奥利弗以0.129秒排第3,这也是刘翔连续第二站比赛起跑速度超过奥利弗。在“8步改7步”的关键技术环节,刘翔在起跑上的技术,应该已经日臻成熟。

  刘翔说脚还有点痛

  对13秒00的成绩,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自我评价道:“整个过程还算满意,但后半程的技战术安排不够合理,尤其是冲刺阶段,感觉有些急躁,打乱了自己的节奏。”尽管获得亚军,但是13秒的成绩不仅创造了刘翔的赛季个人最佳战绩,同时也创造了刘翔伤愈复出之后的最好成绩。

  刘翔说:“我非常开心能跑出这个成绩。”同时他还谈到了一个令人担忧却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就是他的脚伤究竟还有没有反应?之前由于刘翔在亚运会和上海钻石联赛的出色表现,大家几乎忘记了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刘翔说:“我的脚伤仍有些隐隐作痛。”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