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卢雄鸡失声 德国战车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7:40  深圳特区报

  

高卢雄鸡失声德国战车凯旋
意大利队球员帕奇尼(中)射门得分。
高卢雄鸡失声德国战车凯旋
德国球员(上)奋力突破。

  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当地时间3日进行了11场比赛,其中德国和意大利队均高奏凯歌,距欧锦赛席位又近了一步,而本希望全取3分的法国队则再次在面对白俄罗斯队时丢分,以1∶1平局收场。

  三届欧锦赛冠军德国队此役胜利要归功于戈麦斯,他独中两元,帮助整体状态一般的德国队客场以2∶1战胜近邻奥地利队。目前德国队在6场预选赛中获得全胜,积18分在A组遥遥领先,比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高出7分。

  这场比赛第44分钟,德国队的克罗斯开出角球,奥地利队后卫防守失误,戈麦斯抓住机会在门前将球踢入球门,客队1∶0先声夺人。第50分钟,德国队后卫弗里德里希防守时不慎将球捅入自家球门,奥地利队1∶1将比分扳平。

  戈麦斯在第89分钟接队长拉姆的传球,再度攻破主队的球门,帮助德国队以2∶1锁定了胜利。这也是拜仁前锋在德国国家队的第18个进球。

  C组的领头羊意大利队当日以3∶0轻松战胜爱沙尼亚队。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意大利队又是主场作战,场面上占据优势。上半场两名首发前锋罗西和卡萨诺先后破门,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帕齐尼锦上添花。爱沙尼亚队在比赛中毫无机会,意大利门将布冯全场时间几乎都在休息。

  此役获胜后“蓝衣军团”在C组积16分领跑,领先第二名斯洛文尼亚队5分。

  比起德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游刃有余,法国队当日则显得有些狼狈。阿比达尔在第20分钟的乌龙球让此前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已连胜4场的“高卢雄鸡”陷入被动,幸好马卢达在两分钟后接本泽马传球将比分扳平。此后法国队一直进攻乏术,1∶1的平局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法国队主教练布兰科对这一结果非常不满,他说:“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尤其是上半场;我们显得无精打采,根本不在赢球的状态。”

  “他们(白俄罗斯)已经从我们这里得到4分,这已经很多了,他们并不算一支比我们强大的队伍;我们是为了得到3分而来的,但我们失败了”。

  法国队在欧锦赛预选赛首场就以0∶1在巴黎主场败给白俄罗斯队,目前法国队仍以13分领跑D组,白俄罗斯队积9分紧随其后。

  当日在A组,哈萨克斯坦队以2∶1战胜阿塞拜疆队,两队目前排在A组最后两名;比利时队以1∶1战平土耳其队,后者积10分位居小组第三。

  在C组比赛中,法罗群岛队0∶2负于斯洛文尼亚队,前者积1分在小组垫底。

  D组的比赛,罗马尼亚队3∶0战胜波黑队,两队分别积8分和7分排在小组第四和第五。

  E组的摩尔多瓦队1∶4负于瑞典队,圣马力诺队0∶1不敌芬兰队。本轮轮空的荷兰队在本小组积18分位居第一,瑞典队落后6分排在第二,匈牙利队积9分紧追其后,摩尔多瓦队积6分排名第四,芬兰和圣马力诺队分列第五、六位。

  F组和I组当日也有两场比赛,F组的克罗地亚队2∶1战胜格鲁吉亚队;本组目前分差不大,克罗地亚队积13分排在榜首,第二名希腊队少赛一轮积11分,以色列队积10分排在第三,格鲁吉亚队积9分暂居第四。

  I组垫底的列支敦士登队以2:0战胜立陶宛队,这是列支敦士登队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取得欧锦赛预选赛的胜利,也是该队历史上在欧锦赛预选赛上的第四场胜利。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积15分在I组遥遥领先。

  (新华社巴黎6月3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