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队主教练遭遇车祸去世

  晶报讯(记者 吴邦)即将在下周迎来48岁生日的贵州智诚队主教练王海芳,6月2日晚因车祸不幸逝世。王海芳是青岛足球史上最成功的左后卫,也是国脚王永珀的亲叔叔兼启蒙教练。

  智诚队的训练基地,设在距离30多公里外的新镇市红枫湖。2日21时许,王海芳从贵阳驾车前往红枫湖基地,由于天色较黑,车子撞到路边的一栋民房,王海芳因抢救无效辞世。3日下午,王海芳的姐姐、夫人、女儿和姐姐等一行5人,从山东赶到贵州处理后事。

  王海芳的猝然离世,让智诚队上下悲痛异常。按照原定计划,球队将在4日中午抵达北京,晚间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5日晚与北京八喜展开中甲赛事。3日晚,智诚队暂时由副总经理袁弋带队。袁弋是去年贵州队征战中乙联赛的主教练,对于这支队伍也非常了解。袁弋昨晚在电话里告诉晶报记者:“王指导突然离开,让我们都很伤痛。我只能先硬挺着把队伍带下来,安抚队员的悲伤情绪,让他们化悲痛为力量,准备周末的联赛。”在这场比赛中,贵州队员申请佩戴黑纱出场默哀。

  袁弋介绍说,王海芳1980年进入山东队,1985年前往沈阳部队队,1991年加盟天津火车头,1992年回到家乡球队青岛海牛担任队长,直到1996年底退役。1997年起,王海芳辅佐主帅刘国江出任海牛助教,随后到鲁能足校担任总教练,培养了很多足球人才。

  2009年,王海芳担任山东U16全运足球队助理教练,并帮助球队获得全运会足球冠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