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队为避瘦肉精自行养猪羊 佟文:够吃到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6:35  都市快报

  去年5月,奥运冠军佟文被国际柔联禁赛两年,今年3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支持佟文的上诉,取消了对她的禁赛。佟文得以再续伦敦梦,但中国柔道队正在极力躲避引发佟文禁赛的“瘦肉精”。

  “8头大猪,10头小猪,养了快半年了。我们队员跟我开玩笑说,1个月宰1头猪的话,足够吃到伦敦奥运会了。”说起天津柔道队养的这些猪,佟文是开心,“现在食品安全成了大问题,运动员就更得谨慎了。”

  2009年8月,世锦赛后佟文夺冠被查出克伦特罗阳性,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这种物质拌进饲料,可以让猪降低脂肪生长速度加快。佟文接到禁赛通知后立即喊冤,她的主管教练吴卫凤则表示,弟子误食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导致药检结果阳性。

  不吃肉对于无差别级不用控制体重的柔道运动员来说简直就是“天灾”,佟文训练量太大,不吃饱根本没力量坚持。所以,天津柔道队的队员开始自己养猪,养羊还有鸡鸭。这个猪圈原先是训练基地的仓库,就在柔道训练馆和食堂中间,队员训练结束后,经常到这里喂喂猪,权当是一种休息。吴卫凤说,佟文吃了这么大的亏,所有人都要吸取教训。

  上月底的国内调赛佟文强势复出,凭借五个一本夺冠,想去伦敦,佟文还要铆足劲去挣奥运积分。5月下旬,她要去欧洲参赛,好在国际柔联的“打折”规定出台后,佟文有足够的时间弥补去年的差距。“伦敦见吧,只要我在练,我就不会认输,这没什么好商量的。” 综合《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瘦肉精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