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好局势丁俊晖遗憾输球 英国天才令人瞠目结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1:07  法制晚报

  小丁输得遗憾供图/OSPORTS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 丁俊晖输给特鲁姆普 在15比14领先时被对手连扳三局

  不是小丁输了是英国天才赢了

  本报讯(记者曾耀莹)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半决赛,用前世界冠军帕洛特的话来形容:“这场比赛不是丁俊晖输了,而是特鲁姆普赢了。”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丁俊晖与英国天才特鲁姆普展开最后的争夺。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被特鲁姆普连扳三局,最终以15比17遗憾败北,无缘世锦赛决赛。

  21岁的特鲁姆普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便闯入决赛,他将与希金斯争夺本届比赛冠军。

  虽然遗憾败给比自己年轻三岁的特鲁姆普,但从过程上,丁俊晖给球迷进行了一场值得铭记的表演。

  在前三阶段打成12平后,第四阶段慢热的丁俊晖先被对手连赢两局,第27局,丁俊晖以138分强势回归,之后他又打出单杆119分的高分,连赢三局把比分改写为15比14。

  而在第30局中,一次关键的粉球走位失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成功逆转。“特鲁姆普在第三阶段很快找回了感觉。”丁俊晖说。

  特鲁姆普整场比赛都保持了极高的准度,尤其是远台精准度,让解说嘉宾都瞠目结舌。“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是一个考验,他这种准度要求我防守非常到位。”丁俊晖说,“能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毕竟他的状态非常非常棒。”

  ●外界评价

  名宿称为打得最好的一次

  亨德利赛后说道:“丁俊晖已经是我看到他打得最好的一次了,只是特鲁姆普在最后3局的发挥简直是毫无破绽。”

  特鲁姆普14比12领先后,丁俊晖先是一杆138分平了本次世锦赛单杆最高分纪录,后又在落后53分的情况下一杆清台。BBC解说嘉宾戴维斯对此赞叹道:“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清台。”另外一位解说员前世界冠军泰勒感叹道:“简直不敢相信。”

  本场比赛双方球员的发挥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给球迷奉献了一场值得铭记的比赛。泰勒称赞道:“这是很多年来我看到的最好的一场世锦赛半决赛了。真是经典。”美女裁判塔布在中场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执法过这么多比赛,这绝对是我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