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两虎相争广东封王 八年第七冠谁能撼动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06  北京晚报

 

  昨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主场作战的“飞虎”新疆广汇男篮曾无限地接近胜利。但三节均落后的“华南虎”广东宏远队,在第四节中段相持中占据优势,从而以103比93击败新疆队,以总比分4比2夺取本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创造了CBA联赛历史上七冠王的奇迹,而新疆广汇将士则流下遗憾的泪水。

  你来

  我往拿下

  老帅蒋兴权志在取胜,新疆队也不是没有机会。老蒋开局便让木拉提盯防状态正佳的王仕鹏,让上一回合表现优异的中锋辛格尔顿首发。伴随着“新疆队,加油”的高分贝呐喊声,新疆队气势如虹,木拉提凶狠的防守的确限制了王仕鹏的3分球。只是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让中锋董翰麟和苏伟强攻内线,再度产生声东击西的效果。首节25比27,宏远落后两分。

  我往

  同样,李春江也让周鹏严防杜比,而木拉提更是与王仕鹏多次上演防守中的人仰马翻。两队的压迫式防守对决,堪称惨烈。上半场结束,新疆队以52比51领先1分,王仕鹏仅得5分,杜比仅得9分,可见两队对重点人的盯防有多严。

  不过,新疆队的隐患是积极参与防守的木拉提、西热力江、张庆鹏半场结束就已有4次犯规,而宏远犯规点分散,且次数并不多。难怪蒋兴权中场休息时,一直看着战术板沉思,他实在想不出什么万全之策限制宏远,这也说明宏远兵多将广。

  奇兵

  昨役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两队3分球投手有变。谁也没想到当木拉提严防王仕鹏时,李春江居然让中锋外援海斯利普拉到外线投起3分球,而且屡试不爽。他全场比赛得到本队最高的35分,3分球8投7中,这打乱了新疆队的部署。反观新疆队号称“张三疯”的张庆鹏,3分球全面哑火,全场3分球7投1中。只是杜比个人英雄主义的发挥,率队在第三节结束时,让新疆队以77比74领先。

  拿下

  第四节相持之下,海斯利普内外开花,王仕鹏快速反击奏效,宏远打出一个小高潮,一下领先对手10分,比赛进入宏远严密防守打反击的节奏。还剩6分钟时,新疆队心气儿没了,最终以10分之差落败。宏远球员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

  比赛一结束,老蒋就闪了,而新疆队木拉提、西热力江、买吾兰等人的眼泪夺眶而出,看台上他们的父母也流下悲伤的泪水。一些球迷愤怒地发泄不满,但更多的新疆球迷则流着泪高喊:“新疆队,好样的!”

  (本报乌鲁木齐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