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弥补裂痕需要一个过程 范斌能回来因球员理解

 

范斌(右)在训练中格外卖力。

  范斌回归首次率队公开训练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文/图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上周四,篮管中心正式决定范斌重新回归国青男篮主教练位置,不过是“试用”,而这个试用期正好是到今年世青赛结束。事实上,本届国青男篮在打完世青赛后也将解散,而范斌原本的国青主帅期限也正好是到世青赛。今天是返回主帅岗位的范斌首次面对媒体,在下午的公开课后,他首先检讨了自己过去的执教方式,并表态今后将会以更积极的姿态与球员沟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承认,范斌过去辱骂球员以及球员们的“兵谏”行为,让球员和教练之间产生了裂痕,而弥补这个裂痕需要一个过程。

  国青男篮的训练课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受到媒体的关注,范斌显然也明白媒体关注的是什么,因此在训练中格外卖力,不时和完成动作的队员击掌,显示自己和队员的关系有所改善。而更大的改变是,尽管距离世青赛时间不多了,而且在5月4日就要出访西班牙,但对出现失误的队员,范斌不再焦躁,而是用鼓励性语言来安慰队员。

  坦承执教方式有问题

  在训练结束后,范斌面对媒体承认自己之前的执教方式有问题,“今后工作中我将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理解和关心队员,坚决杜绝打骂行为,以积极和鼓励的语言帮助队员们。”至于与队员之间的隔膜,范斌表示,“我想大家都在尽力修补这个裂痕,毕竟过去我带他们两年多了,出现不正确的行为只是教学方式的不当,不是个人恩怨。现在我们选了队长,我每天都和队长交流沟通,了解队员们的想法。”

  对于范斌的改变,队员们现在也基本认可,兵谏事件的“带头大哥”郭艾伦说,“(范斌)他这次回来改变了许多,与我们的沟通也多了。”他说,“认真听队员说话,有点错误也不会有过分的言语。”

  按照胡加时的说法,范斌的回归实际上也是队员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开了专门的会议,并充分听取了队员们的意见,应该说队员们还是理解范斌的,所以我们才做出了让范斌回来的决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