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防被耍国安受困中锋之殇 胖戴维何时上只有天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4:49  北京晚报

  “我们赛前重点研究了拉米雷斯的特点,可就是防守不住他。”赛后进球功臣乔尔无奈地说。确实强悍的高中锋成了国安队的噩梦,就在同一个坑里,国安队近年连着摔了不知多少个跟头,昨晚帕切科也没能改变这一尴尬现实:前场自己没中锋,后场没人防得住对方的中锋。

  2004年创办中超后,国安队在中锋位置上的得力人选只有耶利奇和堤亚哥,而能防住对手高中锋的中卫是来自阿根廷的外援穆萨。中锋问题是国安队近几年最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可却一直没解决好。去年国安选择了奥托而不是拉米雷斯,结果看走了眼,奥托最后黯然离开。今年国安俱乐部的表现还不如去年,先是引进了一个试训时曾经都放弃了的罗贝托,昨晚此君初次亮相的表现证明,他难堪大任,最多只配给乔尔打打替补。而后又引进了一个体重在95公斤左右的胖中锋戴维,但他何时能上场?是不是能与国安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甚至还能不能踢球?只有天知道。

  中锋之殇伤了国安,却乐了所有的国安队对手。因为国安队的中卫短板是如此扎眼,不让人揪住狠打根本就没理由。在2009年亚冠蔚山现代是这样,昨晚的杭州绿城也是如此,一个强悍的拉米雷斯搅乱了国安队整条后防线,而帕切科一筹莫展。“徐云龙和郎征是我们眼下状态最好的两个中卫,可仍然防不住对手,我也没办法,也许我应该派上三四个后卫去盯防他。”帕切科无奈的话语中,谁都听得出弦外音,因为如果需要三四个后卫去防拉米雷斯一人,那么其他位置露出的空当更会让对手打得千疮百孔。

  3年来国安队的3名外援仍是马季奇、小马丁和乔尔,在需要补充实力的第四、第五外援位置上,新人选的实力一直没超过这3人。面对今年如此失败的外援引进,谁该负责?赛季前国安俱乐部有言在先,帕切科负责推荐,俱乐部负责引进。结果是帕切科想要的一个没来成,而不想要的却以各种理由来了。这种现状在今年中超各俱乐部大肆招兵买马之际,显得是那么刺目,难道北京球迷注定还要在今年尝尽“中锋之殇”的苦涩?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帅论

  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

  绿城反击犀利

  徐亮的受伤下场对我们影响很大。下半时我换上朴成是想提高进攻速度,终场前5分钟换上罗贝托,是为加强进攻,但没能奏效。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绿城下半场打出了犀利地反击。

  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

  巴力速度很管用

  赢得比较意外,国安队打法变化很大,只要坚持眼下积极的进攻打法,国安队会收到成效。亚冠与中超双线作战对我们不仅是体能影响,还有心理消耗。巴力的上场很及时,在对方球员体能下降时,他的速度优势更突出,这是我们能打出快速反击的原因。J08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戴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