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不给力粤足闷平学生军 曹阳抱歉未能全取三分

 

卢琳(左)与对方球员拼抢。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新赛季中甲开幕式与揭幕战在省体育场举行

  ■ 本报记者 张喆实习生 申卉

  11年后,东较场再次成为广东球队参加职业联赛的主场。历史上首次承办联赛开幕式、中国足协掌门人光临、众多广东足球元老助阵、近万名新老球迷捧场——这一切都令昨晚的中甲揭幕战充满了让人期待的元素。只可惜,一场沉闷的0比0,让广东日之泉队在“学生军”身上仅收获了1分。众多球迷扼腕叹息的背后,预示着日之泉队今年征战中甲之路绝无坦途。

  卢琳领首黄 两洋枪不响

  身披23号球衣的卢琳是昨晚日之泉阵中的焦点球员。在此前的系列热身赛中,卢琳的状态一直保持不错。昨晚首发出阵,卢琳在左边路的呼应串联作用相当明显,回防抢断也相当积极。不过战至第25分钟,卢琳在中线附近回抢时把北理工球员铲倒,湖北籍主裁判钟俊地向卢琳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年度中甲联赛的首张黄牌。

  战至第65分钟,主教练曹阳用余剑锋换下了卢琳,曹阳赛后解释:“卢琳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他今天的拿球和传球偏慢了一点。”

  与卢琳相比,里卡多和隆尼这两名外援前锋的表现明显不太给力。里卡多的状态虽然比上周热身赛时要好,但在争顶高空球方面依然没有体现出任何优势,而且在和队友的配合上明显欠缺默契。至于隆尼,虽然奔跑范围比较大,但在比赛中明显缺乏球感,很多球都是由于他自己处理不好而浪费掉。

  曹阳赛后也认为,自己在赛前已经预料到两名外援前锋的表现会有不足。“隆尼赛前的训练一直不是很正常,所以今天上半场他的大腿拉伤了,下半场我只好提前换下了他。”曹阳说。

  与进攻端的不力相比,李志海和德尔加多这对新内外援的搭档昨天表现还算及格。尤其是德尔加多,他无论在身体对抗、正面防守还是回防速度等方面的表现,都明显比双方的国内球员高出一截,得到了球迷的高度评价。“我感觉自己今天的状态还可以,但我们队整体发挥有点紧张,可能与揭幕战有关吧。我觉得今天拿到的一张黄牌很不应该,看来,我还是要尽快适应中国联赛的裁判标准。”德尔加多赛后自评说。

  引进了8名新援,但揭幕战却带不来出彩的战果。广东日之泉队今年的阵容应该怎样磨合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呢?这个问题需要曹阳尽快给出答案。

  未能拿三分 曹阳很抱歉

  首战主场无法全取3分,作为东道主的日之泉俱乐部老总林勤有点郁闷。“万事开头难。现在只是第一场,联赛很漫长,希望教练和球员们能尽早总结,及时调整心态吧。”

  曹阳的心情也不是很好,“今天中甲开幕,来了很多我熟悉的师傅和师兄看球,也有很多支持广东足球的球迷和媒体。但是没有拿到3分,真的是很抱歉。”在赛后发布会上,曹阳首先自责。

  总结主场打得不好的原因,曹阳除了认为是两名外援前锋磨合不佳外,他也认为球员可能心理上有点紧张,打得太急躁了。“上半场我们打的球都太直了,没有正常的组织,这点不是很理想,没有贯彻赛前的部署。”

  “联赛是漫长的,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地拼,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曹阳说。

  广东日之泉队阵容:

  余勇喆/葛振、李志海、德尔加多、史亮(70’,朱聪)/尹鸿博、宋超、潘佳、卢琳(65’,余剑锋)/里卡多、隆尼(46’,阿瓦尔)

  黄牌:卢琳、葛振、德尔加多

  韦迪宣布中甲开幕

  2011赛季中甲联赛昨天在广州拉开序幕,共有8000多名球迷涌入广东省体育场观战。揭幕战前,组织者特意安排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佛山舞狮队在隆隆鼓声中为比赛送上“振兴广东足球,中国足球腾飞”的祝福,随后东山少爷献上一曲《亚洲的梦》, 希望中国足球能重振雄风。在极具广州特色与岭南风情的文艺表演过后,丛天豪和钟俊分别代表全体中甲球员和全体裁判员宣誓。

  随后,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和容志行在这座被称为“岭南体育文化活化石”的体育场共同为有容志行、古广明等13位足球明星脚模的纪念墙揭幕。开幕式最后,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中国足协甲级足球联赛开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