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点名赞杨婕:就放开打 联赛以来最出色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7:1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秦东颖

  虽说上海女排靠整体打球,但昨天赛后主教练张立明仍然点名表扬杨婕,“这是联赛以来她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17岁的主攻杨婕,身高1.94米,这样的身体条件让哪个教练看了都会心动。然而杨婕今年常规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由于心态起伏较大,杨婕的发挥时好时坏,状态极不稳定,每每需要老将奚希和陈伊娜替补充当“救火队员”。

  教练组急,杨婕自己也急,“我很想打好,可有时一紧张就打不出来。”半决赛前,张立明针对性地找队员个别谈心,他对杨婕说,“打得硬一点,你就放开来打,不要有什么压力。”昨天的比赛,杨婕尽管8分进账并不突出,但几乎都是在关键时刻得的,多次飞身救球更是为球队的防守筑起篱笆。赛后,杨婕也显得很开心,“感觉自信心一点点在增强。”

  由于在上赛季年少成名,年仅16岁的杨婕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征战世锦赛。然而杨婕无论从技术还是心理都还远未成熟,国家队的这段经历反而成了一把双刃剑。上海女排领队华蒙尉告诉记者,“去过国家队,这容易让年轻队员过高估计自己的位置,另一方面也会给队员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杨婕在常规赛时,一传相当不稳,这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一个球打不好,她就紧张,结果产生连锁反应,起伏很大。”

  杨婕12岁时从河北到上海,尽管有种种不足,但她在上海队却是最受“照顾”的队员。训练中教练对她盯得最紧,一旦有问题就及时指出,张立明一心想把这棵好苗子培养成世界级的主攻手。杨婕能够在半决赛这样的重要场次不手软,这也是最让张立明欣慰的,“相信一个队员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杨婕在以后的道路上肯定还会有反复,但这场比赛让她明白了大场面是怎么回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